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超薄超长待机!诺基亚新街机王E52重点评测

2009年07月27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作为一款商务主打手机诺基亚E52键盘设计的很大气,数字键盘已经足够大了,可惜没有类似梯形的设计,而只是接近平面的平滑设计。


诺基亚E52的键盘设计
  中间的功能键盘区域设计有所突破,其面板具有金属拉丝效果,商务应用按键采用一体化的设计,不过按键是两边拱起的,因此手感很好。而四个基本的按键也有突起的设计,实际操作起来并不会和商务应用按键发生冲突。但是导航键部分就做的不是很理想,中间的确认键设计的太突出了,因此和方向键一起使用起来可能会出现误操作。

金属拉丝的设计

商务专用按键的两边拱起设计
  诺基亚E系列每次总有惊喜带给我们,这次E52带给我们科技感十足的背面。这些设计逐渐成为E系列的标志了,如E71E66背面的金属方块微粒,其做工的精细令我们叹为观止。E52的后盖同样是这样的设计,不过颗粒小了很多,感觉上有点接近磨砂了,但是依然闪耀,手感不错,加上中间醒目的E系列logo,看起来还是很拉风的。

科技感的金属后盖
  在这个超大型的后盖上面,分布着一个320万不具备自动对焦的摄像头,但是拍照效果大有提升,详情请看后面的评测内容。旁边则是独立的扬声器,外放声响挺大,设计同样精致,像是镌刻上去的感觉。

高质的320万摄像头和独立扬声器
  底部则有开启后盖的开关和手机挂绳口、话筒等,顶部是3.5mm的耳机接口,这可是E系列的大突破,前辈们用的2.5mm标准不在E52身上出现。中间还有诺基亚手机基本标配的电源键。

底部的设计

电源键和3.5mm的耳机接口
  至于机身两侧,左侧的设计相当简洁,仅有一个micro-usb数据接口,同时充当直充和数据线的功能,并没有设计保护盖。而右侧则有常见的音量调节键,两键之间还有个语音控制键,只需长按2秒左右即可开启。下面有拍照快门键,由于设计的靠中间位置,因此想像数码相机那样抓住是不可能的了,只能镂空扶着,这样就降低了拍照时的稳定性了。

无保护的数据线、直充接口

设计不很合理的快门键
超强的续航能力
  现在可以解释为何E52的后盖是那么的大了。因为其使用了和诺基亚E71同样的BP-4L锂电池,容量达到了1500毫安,这个数目估计在多普达的旧机型才会出现。如此轻巧、超薄的E52是如何装下这块大电池的呢?让我们来看看电池仓的设计吧。

大容量的BP-4L锂电池
  不过按理由诺基亚E52的待机能力应该比E71稍逊,因为处理器频率有所提高,从E71的ARM11 369MHz提高到600MHz,而屏幕尺寸并没有改变,事实是如何呢?我们做一个常规测试,鉴于正常的日常使用,我们配上动感地带的移动卡,把亮度调到恰好中间级别,按照每天正常的使用情况,如通话30分钟,上网收发邮件并浏览网站30分钟,听歌半小时,短信20个左右,每天晚上正常待机过夜,这样我们可以使用3天左右,成绩还算不错。

电池很大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