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批惠民节能空调推广目录公布 志高再夺冠

2009年07月27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再次联合发表公告,正式公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目录(第二批)。其中,志高以中标总数261个、1级能效中标192个,再次位居行业各大空调品牌之首。其他格力、扬子收获颇丰。

  从公告的推广目录来看,此次中标的品牌及型号与第一次19个品牌1140个型号中标略有增长,共有24个品牌1495个型号中标。

  据悉,凭借多年来的技术创新和积累,在第一批发布的推广目录清单中,志高中标198个型号,1级能效中标达到112个型号,占整个目录一级能效中标总数的34%,实现领跑。在公布的第二批推广目录中,志高则以总数中标261个、1级能效中标192个,再次成为行业中标总数最多、1级能效中标最多的品牌,成为节能王以及技术创新的领跑者。

  对于政府以财政补贴来推广节能家电的做法,家电业观察家表示,在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有先例,并形成了一系列的文件体系。在今年年初,日本还推出了“节能家电换代补贴”来刺激家电消费市场。“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通过财政补贴,一方面, 1、2级能效节能产品的价格下调,使得消费者在选购时更愿意倾向于高能效产品,有利于节能产品的普及;另一方面,可以引导家电业结构调整重回“正轨”,其长远的意义将在于促进家电业的结构性大调整并最终为追赶跨国家电巨头创造了条件。”

  据市场一线反馈的信息显示,受惠于“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等多项利好政策,当前家电内销市场已经开始呈现出良好态势,志高、格力、美的等行业主流品牌的销售规模与前几个月相比均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其中,志高从5月底起就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1级能效工程机,高能效空调、实惠的价格,彻底引爆了全国市场。其中,杭州仅6月20日一个下午,杭州卖场接受团购预定达3000套;郑州在6月19日晚推出“志高空调、五星电器联合推出闭店团购日”,出现上千人排队抢购的盛况,2个小时活动结束,实现了近千套的超好成绩。

(责任编辑:romp)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