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创3C融合时代 推动数字电视普及

2009年07月27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科技时代_开创3C融合时代 推动数字电视普及

清华同方消费电子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向东

  开创3C融合时代 推动数字电视普及

  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落幕 清华同方荣膺“十佳平板”载誉而归

  记者从7月10日在青岛圆满落幕的“2009年(第五届)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清华同方LC-42B88液晶电视以较高水平的技术性能表现和消费者关注度荣获“2009年度中国十佳平板电视”称号。

  自清华同方投身数字电视产业以来,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且富有市场前瞻性产品和具有重要影响的市场举措,从数字电视一体机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到搭载丰富内容的网络电视产品问世;从省电超过50%的“AGT节能屏”电视到最薄只有22毫米的超薄液晶,从“决心两年内淘汰CRT”到投建被誉为“后平板时代”的LED模组基地;从家电下乡的全面中标到三四级市场渠道的持续开拓……IT巨头变身彩电新军所迈出的每一步,都让人印象深刻。同方的每一次发力不仅是对自我的挑战和突破,并且,从一开始就铺设以技术取胜,从而立足平板电视产业最前沿的发展轨迹。

  不仅在产品层面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经过持续深入的渠道合作和市场积累,同方在09年的电视销售市场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据了解,今年“五一”,清华同方率先在国内掀起“数字电视普及风暴”,42英寸普通液晶电视突破4000大关,独具清华同方技术优势的数字电视一体机和网络电视产品也以优势价格最大幅度让利广大消费者。对此,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在数字电视产业升级加快大趋势下,同方大幅让利消费者直接刺激了CRT电视产品的更新换代。在技术不成问题的前提下,同方电视一贯坚持的价格优势竞争力,最终会体现为市场份额的一步步提升。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2009年调研数据显示,一季度清华同方液晶电视销量同比增长50%以上,在西安、重庆等优势销售区域市场份额接近5%。

  据清华同方消费电子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向东透露,下一步同方创新的脚步将伸向“电脑电视”。凭借股份公司的优势资源和深厚的IT领域技术背景,同方推出自主开发的新一代3C融合电视。并在“节目内容”上下功夫,把清华教育资源融合到网络服务平台中,让孩子在家就能免费得到清华大学的顶级教育。

  在国内平板电视市场的爆发时期,包括同方在内的许多IT企业都纷纷进入这个市场,后来又都在很短的时间内淡出了消费者的视线。去年年底爆发的全球金融风暴,更让人体会到了竞争的无常和残酷。彩电业作为我国民族工业的骄傲和重要支柱,只有创新求变才是唯一的出路,企业只有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才能获得持久的竞争力、在激烈市场环境中立足。以对高附加值的不断追求、对消费者生活的人文关怀,清华同方在液晶电视领域的多年耕耘终于迎来了市场的青睐。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