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携手江西城市学院打造国内首家笔记本大学

2009年07月27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7月23日下午,江西城市学院内锣鼓喧天,彩旗飞扬,"助力江西城市学院信息化,联手打造一流笔记本大学"大型签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随着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和江西城市学院董事长黄玉林举起签约本并将手紧握一起,中国第一所"笔记本大学"在革命圣地江西南昌诞生了。在场包括江西省政府代表、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总裁助理兼整机事业本部总经理罗福明及江西城市学院黄玉林董事长及学院相关领导多家媒体记者等嘉宾及学生代表共近千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

  江西省政府代表在会上转达了省政府相关部门对全国第一所"笔记本大学"诞生的祝贺,也表达了政府支持教育事业的坚定决心,对于江西城市学院和长城电脑携手打造"笔记本大学",帮助江西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突显办学特色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和较高的评价,希望这类数字化校园的成功模式在江西城院起跑,快速复制至全省全国。

  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也表示,作为电脑整机及配件制造行业唯一一家实力雄厚的中央级企业,长城电脑从产品的开发制造,到销售服务,以及解决方案,已经经历了20几年的市场竞争和应用考验,其中在教育行业更是累累硕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教育行业的合作,企业不仅仅看到的是赢单盈利,更重要的是一个民族品牌对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对中国青少年成长、成才所肩负的社会责任。

  授牌仪式

  江西城市学院董事长黄玉林则表示,江西城市学院作为国家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以"三元育人"模式为主,始终重视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复合专业和实践能力;本次更是大手笔投资信息化建设,与长城电脑携手打造国内第一所"笔记本大学",势必要为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创造更优越的条件,也必将给城市学院注入更多活力。

  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国家队,长城电脑此前也多次在教育信息化应用方面与高等院校展开合作,如中国矿业大学、重庆职业技术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和海军工程大学等。此次江西城市学院联手长城电脑公司打造"笔记本大学",通过长城笔记本电脑及相应的解决方案,无论在课上还是课下,每位学子都可以借助校园网进行随时、随地、随身的交流沟通,开创了教育信息化的新模式,实现了新飞跃。这不仅是江西城市学院在教育信息化建设及应用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长城电脑在教育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的又一成功。

  作为国内唯一具有除CPU外全部PC配件产品制造能力的IT厂商--长城电脑,在这次江西城市学院笔记本电脑采购计划竞标中,凭借强大的研发制造实力、过硬的航天级品质、如意服务以及在教育信息化方面拥有与高校合作的丰富经验等优势,经过一年多的激烈角逐,在诸多国内外众多知名电脑品牌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令业界咂舌的国内最大的单一笔记本采购大单,为江西城市学院提供万套笔记本产品及配套的解决方案,帮助学校打造国内领先的笔记本大学,再一次显现了民族品牌的独特魅力。

  精彩的表演

  此次江西城市学院与长城电脑的"城城"携手,旨在打造一所真正意义上的笔记本大学,使整个学校实现全方位数字化教育。"笔记本大学"是国际上日益流行的校园信息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它以笔记本电脑为终端载体,以有线及无线网络构建信息传输的基础环境,将网络增值产品、教学应用产品等有效地捆绑其中,组成师生不可或缺的校园数字平台,并不断满足师生在校期间学习、交流、应用的需要。它将改变传统的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的面对面的学习方式,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根据不同情况选择最有效、最简便的沟通方式,提高学校效率。从国外的教育经验来看,发达国家99%的大学都采用数字化教学平台。而在中国却还没有一所高校实现全方位的数字化教育,即建立一所笔记本大学,此次"城城"携手建立国内首家"笔记本大学",不仅实现了与最尖端国际教育模式的接轨,更推动了互联网应用水平领域内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开创了教育信息化应用里程碑式的飞跃。

  

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右)与江西城市学院董事长黄玉林(左)

  除了为江西城市学院提供笔记本产品及配套解决方案外,作为学院的职训基地,长城电脑还将大力加强与学校间的校企交流,通过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建立长城人才储备库、进行学者互访等形式,在帮助学生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让科研成果快速变成生产力,并且进行大范围的成果推广。

  签约仪式后,学院09级新生代表及现场嘉宾在乐队强劲音乐伴奏下,共同传递了象征着长城电脑与江西城市学院合作的徽标,并触动了"笔记本大学"成立的启动按钮,刹时间,江西城市学院上空万千彩球齐飞,宣告并预示着中国首家"笔记本大学"的成立及国内教育信息化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