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批惠民节能空调推广目录公布

2009年07月27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张立栋26日北京报道

   继6月1日公布第一批推广目录后,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再次联合发表公告,正式公布了第二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目录。

   从公告的推广目录来看,此次中标的品牌及型号与第一次19个品牌1140个型号中标略有增长,共有24个品牌1495个型号中标。

值得一提的是,志高以中标总数261个、1级能效中标192个,再次位居行业各大空调品牌之首,这也是其蝉联推广目录的冠军。专家表示,政府以财政补贴来推广节能家电的做法,在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有先例,并形成了一系列的政策体系。“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通过财政补贴,一方面可以让1、2级能效节能产品的价格下调,使得消费者在选购时更愿意倾向于高能效产品,有利于节能产品的普及;另一方面,可以引导家电业结构调整重回“正轨”,促进家电业的结构性调整并最终为追赶跨国家电巨头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An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