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星发布全球最快“iPhone处理器”

2009年07月28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三星与美国半导体厂商Intrinsity今天联合宣布推出全球最快的ARM Cortex-A8架构移动处理器核心,频率达到了1GHz。

之前我们曾经介绍过,苹果iPhone 3GS采用的三星S5PC100处理器正是基于ARM Cortex-A8参考设计方案,最高速度可达833MHz,不过实际运行频率降低到了600MHz。

三星这颗新处理器代号“Hummingbird”(蜂鸟),采用45nm低功耗低漏电工艺制造,由ARM NEON多媒体扩展器、32KB数据和32KB指令一级缓存、可定制大小的二级缓存等模块组成,能在1GHz频率下提供2000MIPS。

为了能在45nm LP工艺下达到1GHz频率,蜂鸟处理器采用了半定制化流程,其中包括专门定制的待南路和存储架构、一系列定制的初始单元和来自Intrinsity的增强型RTL FastCore与Fast14高速多米诺逻辑电路,并采用多电压/多频率设计方法来保证即使在1.0V最低电压下也能运行在高频率下。

该处理器的性能和低功耗已经经过实物验证,三星目前正在基于这个新核心开发标准的移动SoC产品。

ARM Cortex-A系列处理器核心的授权用户已经有十几家,预计到2013年可占据移动应用处理器市场的一半左右,独立和嵌入式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总价值也将从2008年的20亿美元增至2013年的6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25%。

三星发布全球最快ARM Cortex-A8处理器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