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性价比长焦镜头 腾龙70-200/F2.8评测

2009年07月28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三、腾龙70-200/F2.8局部细节


腾龙70-200/F2.8前组镜片

  腾龙70-200/F2.8的镜身前端直径为89.5mm,滤镜口径为77mm,与同类型镜头差不多。前组镜片明亮通透,在影棚的闪光灯下能呈现镀膜的多种颜色。


腾龙70-200/F2.8镜身标识

  腾龙70-200/F2.8全称为SP AF70-200mm F/2.8 Di LD [IF] MACRO,其中SP是腾龙高端镜头的象征,“Di”则是专为数码相机优化的镜头(全画幅、非全画幅机身均可使用),“LD”代表具有异常低色散镜片,而“IF”和“MARCO”则代表内对焦和短对焦距离设计。


腾龙70-200/F2.8AF与MF切换

  腾龙70-200/F2.8镜身上具有滑动式切换MF和AF功能,在佳能和尼康的机器上可以快速地切换,方便进行手动对焦,但是切换的过程中偶尔会卡住,需要转动一点点的位置才能顺畅切换。腾龙70-200/F2.8在索尼和宾得卡口上则支持机身对镜头进行AF/MF切换。


腾龙70-200/F2.8镜头焦段

  70-200mm焦段,是中长焦镜头常见的焦段,约3倍光变的设计能在变焦与画质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腾龙70-200/F2.8用在佳能的ASP-C画幅数码单反上时等效的焦段为112~320mm。


腾龙70-200/F2.8对焦距离指示窗

  腾龙70-200/F2.8拥有恒定F2.8光圈,全程能实现最近0.95m对焦,在200mm长焦端时更能达到1:3.1的放大倍率。需要说明的是,腾龙70-200/F2.8从最近距离到无限远的对焦时,对焦窗转动的角度比同类型镜头要少一些,可以弥补了非超声波马达镜头在对焦速度上的不足。


腾龙70-200/F2.8后组镜片

  腾龙70-200/F2.8卡口采用金属材质,耐用程度比较有保障。镜头的后组镜片并没有密封,容易积累尘埃,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


脚架环

  腾龙70-200/F2.8的脚架环采用金属材质,在强度和耐用度上十分有保证。上图中可以看见,在使用了几个月之后,脚架环底座也只是边缘部分稍有磨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