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同门兄弟 松下等离子G10与S10如何选择

2009年07月29日1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com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首先恭喜那些能够感受到液晶与等离子画质差异的人,他们已经明白自己自己的眼睛比较挑剔,对色彩和动态画面细节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当然,人对视听设备的感觉属于“用过更好的才知道原来的不好”,不敏感人群其实也可以感到庆幸,不必为了讨好自己的眼睛花费更多。书归正传,自松下新等离子在51上市之后,省电与高动态清晰度的特性又让等离子更上一层楼,远比液晶电视更换LED背光带来的提升更明显,其主力产品P50S10CP50G10先后在本站进行了测试,对于两者的性能和特性都有了全面的了解,那么二者差异究竟在何处,用户该如何选择呢?且看本文来做一个深度分析。

★价格对比

  通过在同一家销售商得到的价格来看,S10与G10的价格差异刚好与尺寸岔开一档,比如42G10C的价钱可以买到46寸的S10C,50寸S10C价钱只能买到46G10C,在开始了解两者之间的差异之前,首先对价格有个明确的认识,这也就决定是倾向两者差异还是尺寸优势,至于为何不说是优点,且看后文分析。 

S10C G10C
42寸:6680元 42寸:8899元
46寸:8999元 46寸:10599元
50寸:10800元 50寸:12699元

 ★是否NEOPDP的乌龙事件

  作为松下近一年来最重要的技术革新,NEOPDP这个名词被多次的提起,在综合国内外多种资料之后,可以确定NEOPDP是数个技术革新的合称,其最重要的部分是新型荧光粉和新驱动电路带来的节能40%与1080线动态清晰度,因此在上市前也就是4月份的初期宣传中,S10和G10都被算作NEOPDP,两者差异无非是同等亮度更低功耗、与同等功耗更高亮度的设计差异。但在上市后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松下中国官网一直没有将G10和S10列入商品目录中,而随后又出现了S10是不是NEOPDP的小争论,而等到近期终于出现在目录中时,NEOPDP的logo则只属于G10C系列。

   以笔者的理解,NEO PDP在多次展会上所提出的新概念在G10和S10上都有充分的体现,子场频这50Hz、8%的差异在动态清晰度测试中,他们也并没有产生不同的结果,都是1080线,也不可能再高了。不过在查询国外产品序列时,但凡列入NEOPDP范围的型号均为600Hz子场频,兴许这就是S10在NEOPDP由技术概念向产品标志的转变中被划在线外的原因,但其实也是最不重要的原因。个人认为同等功耗更高亮度的产品序列在成本上的大幅提升,使得在营销策略上需要有个给普通用户选择的理由,说白了,如果只是告诉你G10系列亮度高,你可能不会去买,但贴上NEOPDP的标签,与S10C区别开来,会迎合部分人的高质高价的心理。

 

  上述两张照片都是在高速拍摄下得到的动态清晰度测试照片,在开启“智能场频”选项之后,两者都能实现1080线的水平清晰度,尽管此时图像看上去不那么精细,那为何非要独立设置一个开关?显然这种变频技术也多少有些针对测试图像的优化功能,利弊何存尚难确定,多少能感觉图像有些瑕疵,G10C与S10C半斤八两而已,当然笔者并不否认新系列的等离子在动态水平上有较大的提升,更是比液晶显示强出许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