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不仅是厚度有改变 ThinkPad T400s评测

2009年07月30日0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操作区设计

  打开屏幕,我们看到ThinkPad T400s笔记本的键盘也有了些许变化,虽然在整个键盘设计上依旧是沿用了传统的ThinkPad的键盘布局,因为要知道对于ThinkPad的用户而言,除了那标志一般的小红帽,最令人难以忘记的就是那出色的键盘手感了。ThinkPad T400s的键盘依旧是延续了ThinkPad系列产品一贯的优秀传统,手指触感出色的键盘,适中的回馈力,优秀的键程,在这样的键盘上操作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操作区设计

  操作区鸟瞰图和改动的部分

  而此次ThinkPad T400s也在键盘上做了很大的改进,首先第一个有趣的改进就是ThinkPad T400s在键盘上增大了“Delete”和“Escape”按键的尺寸,而根据我们获得的消息,这是联想为自己的30位员工安装了按键记录软件(自愿安装),在经过了按键记录软件的记录后,显示日常用户每周使用“Delete”键和“Escape”键的频率高达700次,可以说这是除去字母键之外按键频率最高的两个键,这也是联想更改键盘设计的理由所在。

  增大了面积的“Escape”键

  我们知道ThinkPad键盘多年以来键盘的布局并没有出现很大的变动;而此次联想改进ThinkPad T400s的键盘,也绝对是经过了相当程度的考虑。要知道早在IBM时期,当年的键盘中“Shift”键就比IBM热门的Selectric打字机按键要小,同时也安放在不同的位置。这是因为IBM认为电脑键盘的输入不同于打字机,所以“Shift”键的使用频率不会与打字机类似。然而这个更改的设计遭到了昔日平静的熟练打字员的抗议;而IBM不得不立即恢复了“Shift”键。

  此次联想在ThinkPad T400s上把“Delete”键和“Escape”键这两个键设置为原先的2倍大小,而机身上端的按键布局也有了一定的变化,将“Delete”键下方的“Insert”键变换了位置,至于这样的改动会不会得到广大“小黑”迷们的喜爱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验证。

  缩减了键帽之间的缝隙

  ThinkPad T400s在键盘上所做的第二个改进就是缩减了键帽之间的缝隙,因为在联想工程师的调查中发现很多商务用户都喜欢边吃东西边在键盘上进行工作,这样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节省每分每秒的时间,但是却也让键盘成为了“盛放食物残渣的碟子”,所以工程师们缩减了键帽之间的缝隙以减少灰尘和异物的进入,但是缩减并不是简单的将整个键盘尺寸缩减,而是通过增大每一个键帽的面积来达到的。

  快捷键也有了变化

  ThinkPad T400s键盘的第三个改进就是在其快捷键上的变化,早前的音量调整快捷键采用了上凸式设计,而ThinkPad T400s则将它们设计为下凹式的设计,并且造型也都有了变化,增大了每一个按键面积,而且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还将音频输出关闭和MIC关闭都设计在了上面。

  机身底部有设计的排水孔

  键盘按键依旧是采用了略微磨砂的表面处理,可以获得很不错的手感,而略微弧面的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即使长时间的录入操作也不会让手指感觉疲劳。而且整套键盘都采用了静音设计,不会像普通键盘一样在操作的时候发出明显的“咔、咔”声音,这款ThinkPad T400s的键盘还支持防泼溅功能,即便将一杯茶水或者咖啡打翻在键盘上也不用担心,首先键盘的边框高过键盘水平表面,这样即使有水泼到键盘上也可以防止流到别处,而在键盘的底部包裹了一层防水橡胶,防治键盘内的水渗入主板之中。最后,在键盘的底部设计了很多的排水孔,直接连接到底部机身,从而可以让液体很快的流出。

  键盘旁边的扬声器

  触摸板

  另外ThinkPad T400s的触摸板也得到了不错的改进,因为整机采用了14寸的机身,T400s的触摸板要比之前T400的增大了27%的面积,而且为了让用户察觉到和腕托材质的不同,还融入了多纹理的磨砂表面设计,支持页面的水平和垂直滚动和多点触摸功能,而和腕托没有缝隙的设计也使得其更容易清理,而ThinkPad系列经典的“小红帽”设计使用起来依旧是那么的熟悉,基本上用户都不用外接鼠标操作了。

  右侧掌托的指纹识别器

  同时,ThinkPad T400s还为我们提供了宽大的掌托,在右侧掌托的位置设计了商务笔记本标配的指纹识别装置,而带有绿色的背景灯光也可以让我们在黑暗的环境下轻松找到位置,ThinkPad T400s的掌托依旧是采用了坚硬的材质,同时在还在掌托的下方加入了镁制防滚架,增强机身的安全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