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佳能家用DV挑战“日全食”拍摄系列五

2009年07月30日1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极网
   挑战日全食拍摄的实战已经在嘉兴的大雨中执行完毕,但行动的精彩却远未停止。从嘉兴回到北京后,我们第一时间将佳能HF S10和HF20里的内容剪辑、配乐并上传,相信很多网友都已经看到一段颇为曲折的“嘉兴雨中摄日”视频。

  佳能HF S10和HF20里的视频内容,剪辑起来并不繁琐。将HF S10和HF 20拨至视频回放档,打开液晶屏,用液晶屏左侧的SET键,选择PC进行USB连接。值得注意的是,导出素材时,为了保证数据的安全,一定要连接电源适配器进行。

  


佳能DV中视频和照片的导出非常简单

  连接成功后可以在电脑中找到CANON文件夹,点击可以看到分类清晰的视频和图片文件夹。在DCIM文件夹就可以找到使用佳能DV拍摄的图片,佳能HF S10可以拍摄800万像素的图片,这些图片的质量要高于许多厂商同样数量插值算法下的效果。打开AVCHD即为视频素材,简单复制素材后粘贴至电脑、无须采集软件,相比磁带式DV繁琐的线性采集,闪存DV的优势显露无疑。

  一段段视频和一张张照片,重现嘉兴日全食的一幕幕精彩。

  


等待中,各国人都翘首期盼

  


日食之前天天暴晒,日食当天突降大雨,玩笑开大了,但却丝毫不减人们的兴致

  


江边的建筑物在日食前后光线的差异

  佳能HF S10和HF20均拥有复合输出端口、USB端口和HDMI端口, 而MIC端口则以红色加以区分。佳能DV提供的AVCHD格式码流兼容性极强,操作起来也异常方便,我们这次只使用了一台配置不高的笔记本电脑就完成了剪辑,针对24Mbps码率实时的问题上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佳能HF 20的HDMI端口、USB端口、MIC端口及复合输出端口

  


佳能DV的视频剪辑操作异常方便

  使用VEGAS进行剪辑,佳能DV拍摄的素材在软件中可以快速剪辑,实时回放素材进行调整,生成的时间也令人满意。在软件中对佳能DV拍摄的视频素材进行截图,发现这些图片的质量依然不错。在制作过程中,我们还做了画质调整和色彩校正,素材的宽容度非常优秀,可调空间和深度都极大,完全可以和专业AVCHD摄像机拍摄的素材相媲美,这大大提高了后期合成的范围,而且在应用上前景也非常广阔。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专业软件编辑对电脑的要求或许有些过高。不过,佳能DV拍摄的素材具有很高的兼容性,使用一些民用的后期软件就可以很好地编辑。以会声会影为例,其最新版本可以快速地导入和剪辑素材,满足家庭娱乐的需要。也可进行调色处理,对画质并没有明显影响。

  当然,如果不习惯编辑软件,还可以使用佳能DV自带的剪辑方式。在回放素材界面使用分割功能,无须连接电脑就可在摄像机上完成。

  


使用分割功能,可以在佳能DV上直接编辑

  播放到需要分割的地方,暂停画面点击分割按钮即可完成操作,可以看到素材回放界面中出现了分割后的另一个视频素材。这的确为剪辑和挑选镜头提供了便利,而且分割后删除无用的素材还可以节省空间。

  总体而言,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因嘉兴大雨而略显遗憾,不过似乎人生在世过程要远远比结果重要。难得一见的天文奇观也许还要再等300年才能再见,但是我们却用家用DV导演了属于自己的日全食。一台普通的家用DV、一台电脑、一个编辑软件,记录并编辑一段500年一遇的“小纪录片”,无疑是一次难得的精彩历程。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