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仆数码相机课堂第一课:了解存储卡与电池

2009年07月30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存储卡长啥样?到底有什么

  相机怪叔叔:今天先教你存储卡和电池的一些基础知识。数码相机和胶片相机的一大区别就是数码相机是需要储存数据的,通俗的说就是把照片存在相机里,如果相机不带内部存储器的话,就需要用存储卡了。这里就不和你介绍存储卡的原理了,你不和你说以前用光盘、三存盘、SM卡来存照片的那些破事了~来来来,让超可爱陪读女仆给你展示下现在常见的存储卡。

  萝莉小不懂:SM卡~听起来像手机上用的~不管它了~先告诉我存储卡有啥用吧。

点击放大此图片

这些就是存储卡

  相机怪叔叔:你又不认真听讲了,前面说了,存储卡就是用来存放数码相机获得的拍摄数据的,简单的说就是装了存储卡后,相机就可以拍更多的照片啦。

点击放大此图片

卡是装相机里的,可以拍更多的照片

  相机怪叔叔:女仆姐姐现在手里拿的是CF卡。CF卡是Compact Flash卡的简称,这个卡是1994年由SanDisk最先推出的。CF卡具有PCMCIA-ATA功能,并与之兼容;CF卡重量只有14g,仅纸板火柴般大小(43mm x 36m x m3.3mm),是一种固态产品,也就是工作时没有运动部件。CF卡采用闪存(flash)技术,是一种稳定的存储解决方案,不需要电池来维持其中存储的数据。对所保存的数据来说,CF卡比传统的磁盘驱动器安全性和保护性都更高;比传统的磁盘驱动器及Ⅲ型PC卡的可靠性高5到10倍,而且CF卡的用电量仅为小型磁盘驱动器的5%。CF卡使用3.3V到5V之间的电压工作(包括3.3V或5V)。这些优异的条件使得大多数数码相机选择CF卡作为其首选存储介质。

  萝莉小不懂:讲的好深奥,我听不懂哦。

  相机怪叔叔:现在数码相机用的卡里面,要属CF的体积最大了,正因为这样许多时尚小巧的数码相机都不用这种卡了,只有一些数码单反还在用,许多新的小巧的数码单反也不用这种卡了,这样说你该懂了吧。

  萝莉小不懂:恩,懂了一点点,这个卡看起来是蛮大的,很有安全感。

点击放大此图片

女仆手里的就是CF卡

  相机怪叔叔:女仆姐姐现在手里拿的是SD卡(Secure Digital Memory Card)中文翻译为安全数码卡,是一种基于半导体快闪记忆器的新一代记忆设备,它被广泛地于便携式装置上使用,例如数码相机、个人数码助理(PDA)和多媒体播放器等。SD卡由日本松下、东芝及美国SanDisk公司于1999年8月共同开发研制。大小犹如一张邮票的SD记忆卡,重量只有2克,但却拥有高记忆容量、快速数据传输率、极大的移动灵活性以及很好的安全性。SD卡在24mm×32mm×2.1mm的体积内结合了SanDisk快闪记忆卡控制与MLC(Multilevel Cell)技术和Toshiba(东芝)0.16u及0.13u的NAND技术,通过9针的接口界面与专门的驱动器相连接,不需要额外的电源来保持其上记忆的信息。而且它是一体化固体介质,没有任何移动部分,所以不用担心机械运动的损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