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星洗衣机无故起火 用户损失5万余元

2009年07月30日1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嘉兴日报

  “洗衣机没在使用,怎么无缘无故就着火了,烧掉了价值5万多元的东西不说,还吓着了孩子,三星公司至少也该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前天,海盐县于城镇的陈师傅仍在等待着三星公司的答复。他说,火灾发生到现在都快两个多月了,可是三星公司没有积极处理,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

  没在使用的洗衣机着火了

  去年12月3日晚上,陈师傅夫妻俩正好有事外出,只留13岁的女儿和亲戚家的孩子在家中做作业。“救命啊,着火了!”晚上6时45分,隔壁一所学校的保安老朱隐约听到孩子的呼救声,于是急忙过来查看,此时放置洗衣机的地方燃起了熊熊大火,屋里也已烟雾缭绕。老朱把孩子带到室外之后,立即报警,同时找来帮手灭火。到了晚上7时许,火势终于得到控制,可是家中也被烧得一塌糊涂,2006年1月买的三星洗衣机成了一堆废铜烂铁。

  “当时洗衣机没有使用,只是插着电源,而且插头也没烧焦,房间里的电灯还亮着,肯定不是电线短路引起的。”事后,陈师傅大致算了一下,不仅洗衣机完全报废,空调、衣服、装饰材料也被大火吞噬,估计损失在5万多元。

  消费者认为对方一再推托

  “火灾发生之后,三星公司方面派人过来看了,说要消防部门出示火灾鉴定结果,才能确定是否机器存在问题。”陈师傅拿出一张海盐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出具的鉴定书,上面这样写着:“从现场残留痕迹以及相关人员笔录来看,起火部位为房子北面的洗衣机部位。”

  陈师傅告诉记者,拿到这张鉴定书后,三星公司又说消防部门并没认定是洗衣机自身起火,仍然无法赔偿。“这分明是一步步推托。”陈师傅说,“我也不是无理取闹的人,应该赔多少就赔多少,大家坐下来好好商量才是!”

  三星公司要求

  查明火灾原因再谈赔偿

  在县消费者协会的调解之下,今年1月16日,三星公司嘉兴售后服务中心一名售后人员带着两名技术人员来到陈师傅家,要将洗衣机内一些零件取回公司检测。“说不定这是鉴定火灾原因的重要证据,肯定不能让他们拿走。”陈师傅没有答应。当天,这3名三星公司的工作人员写下了一份保证书,表示将由三星公司邀请第三方权威鉴定机构针对着火原因进行鉴定,并于1月19日前往事故现场。“若当天三星售后人员未到场,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三星公司承担。”

  然而,到了1月19日,三星售后人员没有出现,陈师傅和县消协相关人员也曾多次拨打对方电话进行沟通,对方执意要求消费者寻找第三方权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再谈赔偿事宜。记者也拨通了三星公司嘉兴售后服务中心售后人员的电话,该售后人员说,根据三星公司技术人员判断,洗衣机易起火部位都没问题,消费者如有疑问,可以寻找第三方权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目前,该火灾赔偿纠纷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