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携手建国大业 清华同方打绿色液晶战

2009年07月31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随着2009年国庆越来越近,庆祝共和国60华诞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由清华同方电视独家赞助的国庆献礼大片《建国大业》第二款片花海报发布暨主题歌亮相仪式30日在京举行。

建国大业部分演职人员

    据悉,清华同方为此次合作投入巨资,不仅获得了《建国大业》影片形象授权,取得一系列推广资源外,更是在共和国60华诞之际,全面实施“绿色液晶”新战略。

    清华同方副总经理王向东表示:“今年是共和国60华诞,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同方携手《建国大业》向共和国献礼。同时作为中国高科技企业代表,清华同方在信息技术、能源环境等前沿高科技领域构建了企业自主创新的核心竞争能力,更愿意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建设人类绿色生态文明承担着历史重任。”

娱乐营销上演“同方体验”

    “今年是清华同方电视第一个‘五年计划’的第三年,以前一直在做技术、产品、团队的储备,到2010年同方电视将面临着一个爆发点。此次携手《建国大业》是清华同方电视一次全新的营销体验,想借此机会提前引爆。”王向东告诉记者。


清华同方绿色液晶集体亮相

   “宏伟、大气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建国大业》以前所未有的超强明星阵营和恢宏篇章为同方电视营销打造了一个极佳的平台。”清华同方数字电视新闻发言人宋薇表示,同方“绿色液晶”将与《建国大业》大片深度结合,推出清华同方“绿色液晶风暴”市场营销活动,借助捆绑宣传、终端演示、互动促销等多种合作形式,达到品牌与市场的双赢。

    《建国大业》总导演韩三平表示,作为中影献礼共和国60华诞的力作,《建国大业》非常看重清华同方的科技实力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形象。作为民族企业的代表,同方与《建国大业》内在的历史使命感相吻合,庞大的明星阵容和清华同方各系列精品电视的诉求相吻合,这些最终促成了双方的合作。

    王向东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面前,同方电视主动出击海外市场,取得了300%的增长,预计出口150万台。携手《建国大业》就是要加大国内市场的营销力度,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绿色液晶”风暴,力争今年国内销售翻两番。

提前两年进入平板 “绿色时代”

  随着国家对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宏观推动,彩电行业《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也即将出台实施。节能和环保已经成为行业的主流意识,低能耗、环保型产品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低能耗只要74.8W

  “彩电节能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清华同方一方面推出节能电视,根据产品的‘生命周期’,从我们的产品,尽可能少污染的去生产;在使用过程中,少污染;产品寿命终结以后,也尽量少污染。另一方面大力推行节能、环保的LED电视。” 王向东表示: “尽管彩电行业目前国内还没有强制性标准,但是从2006年开始同方所有产品100%严格按照欧洲RoHS标准生产。可以说清华同方电视比其他品牌早两年进入了平板‘绿色时代’。”

    据了解,早06年的时候,清华同方就开始实施原材料、屏管的控制系统等方面的切换。同时还积极与产业上游合作,来降整机的功耗。据介绍,目前现在32寸液晶电视整机功耗大概在150—170瓦,同方节能电视出来以后,大概为70—100瓦,降了将近50%。

    目前LED电视业已经成为节能电视的又一选择。清华同方超薄LEDB90系列就曾在今年消费电子展上惊艳亮相,最薄之处只有22mm。不仅如此,同方还是国内LED产业链做得最深的一家企业。

    据介绍,清华同方一方面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收购了LED这方面的专利公司。另一方面关于LED的分装,从放光的芯片机一直到整个屏都是同方自己来做。目前来讲,在所有国产品牌里边,能在这个链条上,能做这么深的,就同方一家。

    “在‘创新与和谐’的主题环境中,作为根植于清华大学的中国高科技代表性企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因此在共和国60华诞之际,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同方电视提出‘绿色液晶’战略,以‘科技为用’,高效推动科技产业化转换,以先进的科技手段构建人类绿色生活。” 王向东表示。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