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品]另类的创新 凌动版国产平板笔记本曝光

2009年07月31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笔记本之所以叫做“笔记本电脑,应该是寄托了人们想要让它们像传统纸质笔记本一样易用、耐用的感情吧。不过虽然现在许多笔记本电脑已经做得非常轻薄、便携,但是它们还是无法与纸质笔记本相比,因为它们总是要用键盘鼠标工作,缺少了一个重要的项目,手写。

    长期键盘输入让不少人都对如何书写文字感到了生疏,甚至有些字只会读,会拼,但不会写的状况。TabletPC的出现让一直使用电脑的人们再一次找回书写的感觉。TabletPC能够像PDA一样,用笔直接在屏幕上操作,点击、拖动、书写都不在话下。重要的是,它不但屏幕大上许多,而且它又是一台完整的PC机,拥有与普通笔记本电脑完全一样的性能,这都是PDA所无法比拟的。


同方超锐S9

    并不是每家笔记本厂商都有技术实力推出TabletPC产品,但是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推出自己的TabletPC产品却是不争的事实。时至今日,这股平板之风再次由国内老牌厂商同方电脑掀起,并将其发扬光大吹进了上网本行业。继旗下首款TabletPC“锋锐S25”之后,同方公司近日再次推出Tablet Netbook机型——超锐S9。

    产品配置方面,同方超锐S9是一款采用Atom N270处理器、1GB系统内存、60GB硬盘、8.9英寸(1024*600)触控屏、4芯电池,预装Windows XP系统的常规上网本机型。由此来看,超锐S9其最终售价相比常规TabletPC必然会有着不小的优势,这也将成为该款机型最大的市场竞争优势。

    除价格特点外,同方超锐S9还将内置重力感应芯片,该芯片的植入将使这款产品具备“屏幕重力自适应功能(屏幕观看角度不受机身变化影响而始终向下)”。同时,大量丰富的随机功能辅助软件也将成为超锐S9吸引用户的主要特点。据介绍,该机预装的功能辅助软件将包含“互联网浏览、手写输入、手势操作”等多方面应用范围。

    笔者观点:一直以来平板笔记本电脑市场均由惠普ThinkPad富士通等品牌旗下的高端机型把持,如此做法的直接后果就是使我等平民用户与平板笔记本的彻底绝缘。而此次同方借力英特尔Atom平台推出的超锐S9可谓起到一箭双雕的功效:其一,打破高价平板笔记本电脑把持市场的局面;其二,为已步入发展瓶颈上网本产品形态提供有意的行业发展参考。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