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积极进攻格兰仕电磁炉电饭煲降幅达60%

2009年07月31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积极进攻”战略提速 

    “此次价格风暴将锁定在电磁炉、电饭煲市场”。格兰仕生活电器整机公司总经理陆骥烈介绍,此前价格为798元的智能控制黑晶电磁炉,8月1日起将仅售399元,液晶平板智能电磁炉由此前的699元降至269元,降幅超过60%;带显示屏小液晶板电磁炉从399元直降为199元,降幅接近50%。

    “格兰仕的市场策略就是积极进攻,主动扫清高价泡沫。”陆骥烈表示,这次降价是格兰仕生活电器今年最大规模的价格调整。

    为何选择在淡季进行如此规模降价?格兰仕常务副总裁俞尧昌表示,去年的金融危机,对出口为主的沿海小家电企业影响很大,很多小家电企业都在今年采取保守的市场策略。但格兰仕生活电器在2008年销售同比增长300%,今年上半年仍然保持整体上扬。“正是产销规模的高速增长,为格兰仕创造了巨大的降价空间”。

    不仅是“价格屠夫”

    大幅降价的同时,格兰仕也希望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并非“价格屠夫”。7月28日,格兰仕还推出具备发芽煮饭功能的“芽王煲”系列电饭煲,强调健康养生功能,主攻高端市场。

    据格兰仕相关人士介绍,“芽王煲”电饭煲特有的发芽煮饭功能把糙米发芽时间由传统的36~72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煮出的米饭不但口感好,营养含量远高于传统方式烹调出来的米饭,改变了传统电饭煲只能加工常规米质的缺憾。

    据悉,格兰仕“芽王煲”2007年研发成功之后,一直在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等市场试销,此次上市共有7款产品,售价在1999—2599元。“格兰仕大举投入开发芽王煲,希望让吃饭成为一种生活享受。” 陆骥烈表示。

    炎热的8月一直是家电消费的淡季,但这并不能阻止“价格屠夫”格兰仕再次举起降价屠刀。7月28日,格兰仕在北京高调宣布,格兰仕生活电器从8月1日起,将在全国同步掀起“价格风暴”,最高降幅接近60%,这也是小家电行业今年首次大规模降价。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