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2009年07月31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024 证券简称:苏宁电器 公告编号:2009-032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09年半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的结果,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最终公布的半年度报告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09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人民币千元

  ■

  注:1、2009年4月10日,公司实施完成200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总股本由原2,991,008,000股增加至4,486,512,000股,2009年1-6月基本每股收益按此总股本额计算。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规定,在计算2008年1-6月每股收益时按照调整后的股本额4,351,512,000股计算。

  2、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3、上述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股东权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数据填列,净资产收益率按全面摊薄法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随着国家一系列内需拉动政策的推进落实,二季度宏观经济较一季度有一定程度的回暖,消费者信心与需求也逐步恢复,零售行业也随之回升。

  今年年初公司制定了一系列明确的经营策略,推进公司的稳健发展。连锁发展方面,2009年上半年公司稳步推进连锁网络布局,新开连锁店75家,同时结合市场情况,加强店面评估,加大调整力度,进一步优化店面结构,关闭/置换连锁店40家,截至期末,公司已在全国187个地级以上城市拥有连锁店847家;管理效率方面,通过推进营销费用优化管理、人员岗位优化配置、店面面积优化组合与企业内部力行节约的一系列措施,报告期内公司运营费用得到有效控制;销售运营方面,通过进一步加强店面标准化建设、人员培训和提升服务能力,单店销售能力相对加强;经营效益方面,通过优化供应链关系,加大定制、包销、OEM产品的差异化采购与推广,供应链成本有所下降,综合毛利水平保持稳中有升。总的来看,公司的经营策略在上半年基本得到了贯彻落实。

  综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33,38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6%,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669,19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6%;可比店面(指2008年1月1日当日及之前开设的店面)销售收入同比下降4.12%,同比一季度有较大回升;实现营业利润170,228.0万元,利润总额171,337.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202.5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2.91%、13.85%、14.65%。

  三、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张近东先生、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朱华女士、会计机构负责人肖忠祥先生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9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An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