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光裕仍是国美第一大股东

2009年08月03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即便身在董事会之外,黄光裕也不忘巩固其国美电器第一大股东的地位。7月31日晚,国美电器发布了公开发售22.96亿股的认股结果,结果显示,国美电器原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及其联系人已缴纳约5.49亿港元,申购8.16亿配售新股。

  配股完成后,黄光裕持有的国美电器股份占总股本的34%,仍为第一大股东。本次配售股份将于8月4日(本周二)在港上市。

  国美总股本增加20多亿

  今年6月22日,国美电器披露了引入贝恩资本的融资方案,其中包括向贝恩资本增发18.04亿港元可转债,及以每股0.672港元的价格向所有老股东按 127.59亿总股本的18%比例配售新股,公开发售由贝恩方面通过另一家关联企业BainCapitalGloryIILimited来进行独家包销。次日,停牌近7个月的国美电器终于在香港联交所重新复牌交易。

  融资方案公布后,国美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计划,完成此次公开发售后,国美已发行股份数量将达150.55亿股。

  资金或来源于减持

  根据7月31日晚披露的公开发售认股结果显示,截至7月27日下午4时,国美共接获74份原股东的申请,涉及22.62亿股,相当于公开发售可供认购股权的98.48%。其中,黄光裕及其联系人已缴纳约5.49亿港元,申购8.16亿配售新股,占总配售股份的36%。待配股完成,黄光裕夫妇将持有 51.16亿股,在150.55亿股的总股本中,持股比例继续保持在34%,仍为国美第一大股东。

  对于黄光裕再度大出手的资金来源,有消息人士表示,黄光裕曾在7月20日以1.705港元/股的价格,通过其控股公司ShiningCrown减持2.35亿股股份,总共筹集资金约4亿港元,而这也使得黄光裕的持股比例一度下滑到33.7%。

  据悉,国美电器现任董事局主席陈晓也使用了其名下的全部配股份额,共出资2940万港元,申购4375万股,持股比例维持不变,仍为1.9%。据南方日报

  新闻人物

  黄光裕:国美电器创办人。2004年,国美电器的销售额达238亿元,在中国所有连锁企业中排名第二。除电器外,黄光裕还于2005年1月成立国美置业,投资房地产业。2008年11月23日,黄光裕遭公安机关拘查,其原因包括涉嫌“操纵市场”等。2009年1月18日,黄光裕辞去国美电器董事职务,他作为国美董事局主席的身份同时自动终止。

  

(责任编辑:An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