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入门单反绝配 索尼DT50mm F1.8镜头评测

2009年08月03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三、三大品牌50mm F1.8镜头外观对比


索尼、佳能、尼康三大品牌50mm F1.8镜头对比

  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推出后,那么佳能、尼康、索尼三大单反品牌在F1.8光圈规格的标准镜头上都有了代表产品。不同的是索尼这支50mm F1.8为数码专用镜头,而佳能与尼康皆为全画幅镜头,在外观上也是各有各的特点。

三大品牌50mm F1.8镜头对比(从左至右分别为索尼、佳能、尼康
最近对焦状态
对焦至无穷远状态

  以上的外观对比图,从左至右分别为索尼DT50mm F1.8 SAM、佳能EF 50mm F1.8 II和尼康AF 50mm F1.8D,三只镜头放在一起可以发现,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明显比另外两只镜头要粗壮一些、高度也突出一点,但滤镜直径却是最小的。除了设计风格上的差异,想必造成索尼这支标准镜头比同规格的产品直径更大的原因在于采用了两段式伸缩镜筒的结构。镜身上的一圈银环十分显眼,使得镜头这种专业器材也更加时尚。

  由于尼康AF50mm F1.8D不具备对焦马达,所以镜头直径是最小的,而且还具有光圈环,相比之下,佳能连对焦距离指示也没有标识,相对简陋。


索尼、佳能、尼康三大品牌50mm F1.8镜头正面

  从正面来看,索尼DT50mm F1.8 SAM的镜片直径比其他两支镜头要小上一圈,由于是数码专用镜头,采用直径更小的镜片也是可以理解的。而镜身的做工上,这三支镜头当中要属索尼这支最好,各部件没有松垮的感觉,而佳能的EF50mm F1.8最逊,当然价格上也是佳能那支最便宜,一分钱一分货也就怨不得人了。


索尼、佳能、尼康三大品牌50mm F1.8镜头背面

  卡口部分三支镜头差异较大,尼康AF50mm F1.8D镜头是唯一采用金属卡口的,可以满足不少用户的金属情节,而另外两支都是塑料材质,三支镜头当中索尼与尼康均采用7片光圈叶,而佳能的仅为5片,对于焦外成像较为不利。

  撇开画质先不谈,以上三支50mm F1.8镜头当中,索尼DT50mm F1.8 SAM的做工让人满意,除了镜头卡口不比尼康AF50mm F1.8D的金属要耐用外,在镜身用料、表面质地上均占优势,各部件的结合也显扎实。对焦环更有橡胶包裹,使用手感上佳。相比之下,佳能EF50mm F1.8的做工对不起佳能的招牌,由于笔者自己有佳能这支定焦镜头,对它还是十分了解的,虽然在图像锐度、对焦速度上还算令人满意,但是其做工实在不敢恭维,明显逊色于尼康与索尼的这两支标准镜头。


索尼、佳能、尼康三大品牌50mm F1.8镜头

  而在价格方面则与做工成正比,索尼DT50mm F1.8 SAM售价最贵,预计上市价为1300多元,作为一支数码专用镜头,这样的售价难免让人感觉偏高,使用在APS-C画幅上等效于75mm的焦距视场,失去了标准镜头优势,焦段偏长,甚至没有尼康AF-S DX 35mm F1.8G实用度高。但这是索尼镜头群当中最廉价的一款定焦镜头,适合入门的索尼用户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