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入门单反绝配 索尼DT50mm F1.8镜头评测

2009年08月03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四、局部细节


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标识

  镜头标识直接印刷在镜身上,相比较尼康AF-S DX 35mm F1.8G镜头大气的铭牌来说,索尼DT50mm F1.8 SAM显得简朴,但一圈醒目的银色饰环具有一定的时尚感。


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对焦模式切换键

  镜身仅有一个对焦模式切换键,但不具备全时手动对焦,在自动对焦模式下不能转动对焦环进行辅助对焦,切换到手动对焦,对焦环阻尼感并不太强,但没有松垮的感觉,转动过程也比较顺滑。


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对焦环

  索尼DT50mm F1.8 SAM没有设置对焦距离指示窗,而是将对焦距离印制在对焦环上,并且对焦环具有橡胶包边,使用起来十分舒适,比起同级别的镜头来说,使用舒适度上十分有优势。


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滤镜口径标识

  吸收了美能达镜头技术的索尼,在这支50mm定焦新品上设定的是49mm口径,使用的是49mm的镜头滤镜,看来包含有一定的美能达基因在其中。但是49mm口径在该级别标准镜头上并不常见,在选购滤镜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


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卡口

  索尼这支新出的50mm F1.8标准镜头采用的也是较廉价的塑料卡口,印证了其低成本,作为一支主打性价比的定焦镜头,在保证成像效果的基础上采用塑料材质也是正常的,在佳能、尼康、索尼三支50mm F1.8标准镜头当中也只有不具备对焦马达的尼康AF 50mm F1.8D采用了金属卡口,看来在低价镜头中采用塑料卡口已经成为了趋势。

索尼DT50 F1.8 SAM光圈结构
镜头正面光圈叶展示
镜头背面光圈叶展示

  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采用了7片光圈叶片,在使用小光圈的时候,可以发现光圈的棱角还是比较明显的,这对焦外成像有一定的影响,可以通过下面的素质测试感受具体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