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龙江]家电下乡搅热消费销售额超4亿

2009年08月03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近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我省自去年12月份和今年3月份分别开始实施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政策以来,截至7月20日,已销售各类家电下乡产品28.5万台(件),实现销售额44830万元。

  据我省中标家电流通企业统计,绝大多数企业产品销售量和销售额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以上,其中海尔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高达45%。

截至7月20日,全省已销售冰箱近18万台、彩电38097台、洗衣机34051台、手机27572部、电脑5244台;已完成补贴兑付15.7万台(件),发放补贴资金3480万元。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已销售13198台,销售额30970万元;已完成补贴兑付12415台,发放补贴资金3034万元。

  据了解,随着家电下乡政策的深入实施,农村家电流通服务体系逐步得以完善。截至7月20日,全省通过备案审核的“家电下乡指定店”已达3825个,其中80%以上布局在县或乡镇,初步形成了覆盖全省每个县(区)、乡镇的销售服务网络体系。

  为保证惠农政策得到充分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商务厅等相关部门组成家电汽车下乡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实施方案及进一步简化家电下乡补贴审核兑付程序等一系列有关政策办法,具体明确了我省实施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的具体操作程序及要求。

  省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简化补贴程序,销售网点代理审核、先行垫付,农民在购买家电产品后直接就可以在销售网点拿到补贴资金,再由销售网点统一到所在地财政部门办理申报领取。该办法实施以来,激发了购买热情,销售量增加,补贴速度加快。

  同时,省财政厅积极筹措配套资金,已分三批共拨付家电、汽车下乡补贴专项资金25174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0139万元,省级配套资金5035万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