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LG南京等离子厂转产液晶 受困市场萎缩

2009年08月04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8月4日讯 受等离子电视市场需求萎缩的冲击,LG电子终于决定将位于南京的等离子模组工厂出售。

  昨日,CBN记者从LG电子获悉,位于南京的LG电子等离子模组工厂已经停产,LG电子计划将其出售给LG显示器公司(LGDisplay),目前双方正在磋商相关细节。

  LG电子最近关闭了墨西哥手机生产厂,并合并液晶电视机生产厂,而此次决定出售南京等离子模组工厂,也是有效安排生产基地的措施之一。

  LG电子旗下的LG显示器公司,是全球第一大液晶面板和模组生产商。

  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何欣介绍,LG显示器公司收购南京等离子模组工厂之后,会将其改造成为液晶模组工厂。之所以这么做,是由于LG电子集团内部资源在大整合,由于等离子电视市场需求萎缩,而液晶电视市场需求仍然旺盛,将南京工厂改造之后,LG显示器公司的液晶模组生产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以满足整机企业的采购需求。

  等离子电视产业链,从上游到下游分别为“等离子面板”、“等离子模组”、“等离子电视整机”等环节。LG电子的等离子面板工厂位于韩国,等离子模组和整机工厂分别位于韩国、墨西哥、波兰、南京等地。

  LG电子南京等离子模组工厂于2003年5月16日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成立,注册资本2500万美元,一期投资总额7000万美元,于2004年1月正式投产。该工厂能够提供各个尺寸的等离子模组,尤其是在去年推出廉价的32英寸等离子模组,一度受到众多国产等离子电视整机厂家的积极采购,使得去年中国市场等离子电视销量明显提升。

  不过,随着液晶面板及模组的快速降价,今年以来LG电子等离子模组的价格优势一去不返。

  昨日,CBN记者从中怡康对全国561个城市、5129家门店的零售监测数据获悉,今年上半年等离子电视零售额仅为26.5亿元,同比下降13.4%。

  LG电子去年就已经退出了中国家用等离子电视市场,目前仅做少量的商用等离子电视产品。目前LG电子南京工厂又计划转产液晶模组,这一举措使得等离子电视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更加黯淡。

  创维彩电事业本部总裁杨东文表示,去年创维也曾经采购过LG电子南京等离子模组工厂的32英寸、42英寸等模组产品,因为消费者不太接受等离子电视,后来创维终止采购,目前创维已经停止了等离子电视的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