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LED革命性替代LCD 成为“下一代电视”?

2009年08月04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就在液晶电视(LCD)全面取代显像管电视(CRT)占据市场主流不久,国内外一些液晶电视厂商便不约而同发布了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LED电视”,甚至有厂商高调宣布———LED电视时代已经到来了。因为贴上了“下一代电视”的标签,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这些LED电视价格奇高。

在某家电卖场的彩电展区,一款55英寸的LED电视被摆放在最显眼位置,标价高达39999元;而一旁一台55英寸的LCD电视,售价在1.9万左右,价格几乎相差一倍。在一些品牌的促销宣传中,LED电视被冠以“LCD的革命性替代产品”,真的如此?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LED电视并不是采用了LED屏的电视,而只是将液晶电视的背光源由荧光管换成了LED光源。所以,现在的LED电视准确地说应该是‘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真正意义上的LED电视,应该是采用LED面板的电视。”帕勒咨询资深董事、家电专家罗清启表示。而现在某些彩电厂商向消费者进行宣传时,有意无意地混淆和忽略了LED背光源和LED面板的根本差别,混淆了这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对消费者造成了一定误导。

  专家介绍,相比传统背光,LED背光源电视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等优势。不过专家也提醒消费者,无论是传统的背光还是LED光源,都只是起到向液晶面板辅助传光的目的。对于液晶电视来说,其独特的利用液晶分子的排列变化对外部光线进行控制的成像原理,决定了液晶面板是影响显示效果优劣的关键。因此,在选购电视时,关键指标还是看这台产品是否是选用高品质的液晶面板,LCD或是LED并非关键。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