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下乡一家独大 胜利只给有准备的人

2009年08月04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商务部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电脑下乡销售自3月16日以来的3个半月内,共售出110171台,其中联想售出48373台,市场份额占据43.97%之多,可谓一家独大。

  从在中国PC市场的规模看,联想目前占据着中国整个PC市场的半壁江山。在4~6级市场上同样是霸主地位。联想这次的成绩并不是偶然。无论是品牌的认知度,还是渠道的渗入、还是价格策略,在农村市场中能够占尽优势的恐怕只有联想一家。


联想下乡一家独大 胜利只给有准备的人

联想在农村市场有着很高的知名度

  联想的市场策略,始终把农村市场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即使在农村并不能为其提供足够的利润的时候,其庞大的市场计划也始终能照顾到农村市场,其品牌树立的过程是与渠道体系建立的过程相匹配的。08年奥运会,联想全力拓展国际合作、品牌推广的时候,其农村的渠道建设仍没有停止。

  在下乡政策全面开启之后,联想针对新农村市场独创的“1+N+N'”的渠道模式,决定年内建立7800家专卖店,并表示将在3年内将便民窗口覆盖到全国的32万个行政村。从这个角度来说,足以证明其战略眼光的独到和实际。

  表面看来,农村市场是在金融危机下一个新的蓝海,但是胜利只是给有准备的人。从历史投入、现有优势、品牌在农村的认知度来看,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非联想莫属。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