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60触控 三星Omnia 2 i8000台湾版试用

2009年08月04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Omnia 2 i8000中文机体验实录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天意,上周末看到NewForce贴了新加坡i8000开箱分享,正为了心太痒又无机可玩很难过,结果今天记者会就蹦出了Omnia2i8000给大家试玩,而且一来就是好几支。虽说手机要到九月初才会上市,但产品经理手上的Omnia2i8000已经是完成度颇高的中文版,整体操作和软硬件调配也是可以见人的地步,所以今天有机会可以把二会Omnia2i8000的心得整理出来,也特别录制三段由三星产品经理解说的Omnia2i8000实机操作影片,粉丝们请记得打开计算机喇叭收听,应该可以让你更了解i8000。
上市情报更新

  先更新一些情报讯 息。Omnia2i8000预计8月底至九月初间上市,推出8GB黑色版本,其它容量暂时没有,白色机因为还没有实机可看,所以目前也不在计划内。大家关心的处理器部分,Omnia2i8000使用到800 MHz CPU,内存配置分别是256MB RAM和512MBROM,出厂为WinMo6.1版,后续可升级到6.5版本。另外是也很多人讨论的屏幕问题,Omnia2i8000的AMOLED很亮很艳,不过三星透露WinMo仍有6.5万色的显色限制,会觉得屏幕好看,是来自AMOLED的帮忙,在技术数字上还是会以6.5万色显示做统一规格。
3.7吋屏幕很大,但手机也无可避免地膨胀了一点体积

  仔细看看其实i8000留白的空间并不多,机面只有二颗通话键和六角型主按键
  机背和S8000一模一样,黑色塑料壳,有类似钢琴烤漆的柔面,非常会沾指纹
左起依序:8GB内建内存、RAM程序内存、ROM储存内存

  

  现场试用心得

  今天短暂试用了Omnia 2i8000,发现它用上800MHzCPU,整体速度的确不错,接口转换算快,开了好几个程序在背景待机执行也还可以维持流畅感,这点和JetS8000很像;手机在读取多媒体档案和开启新软件的时候,还是会出现停顿和一点等待的时间,但不严重,若是播放影片则没有迟钝感,跑得相当流畅。

  接口部分,正如同NewForce提到的,i8000整支就是改头换面的WinMo智慧手机,如果你之前用过WinMo,有不好印象,i8000应该可以让你改观;如果你没用过WinMo或是从未接触过智慧手机,三星也强调此界面可让消费者无痛学习并快速上手使用,而且有更大的字体和图像化设计,应该也真的更容易看懂一点。

  手机主操作接口仍是TouchWiz2.0,左上角保留了WinMo的“开始”按钮,这里是进入主程序接口的入口,按下会发现以分页为架构的主菜单,左滑右滑都可以换到;每页可摆放各种不同的程序,而且可以新增分页和软件快捷方式,最多加到10页、共120组软件,连每页目录名称也可以更改,自定义空间非常高。
TouchWiz和主功能目录

注意上方有分页的显示,一共可以装进10页

  所以总共是3X4X10最多120组程序,包括分页的名称也可以自己决定
桌面上的快捷程序行

这算是Widget概念的快捷启动,一共6组,也可以自定义

  Omnia2i8000也采用三星自己设计的多任务程序管理员,无论操作和功能都和S8000一样,长按六角型按键叫出管理接口,短按则是在各程序间切换;接口分为宫格和3D翻页式二种呈现方式,你可以在这里关闭或是切换程序,左上角的数字代表背景处理中的程序数量。好奇一点是以前WinMo手机都爱显示内存目前占用了多少、还有几%可用的数据,在这个管理接口里是看不到的,要知道现在系统资源使用状态,得到设定里的内存页面才可以见到。


  多媒体浏览

  多媒体效能也是Omnia2i8000强项,从AMOLED屏幕、处理器、影片支持性、音效解决方案等,它都强调有比别人更豪华的配备。进入相簿浏览器,直、横各有一种接口,手机打横会自动旋转,有很特别的3D效果,翻转也算灵敏;在读取缩图的时候,i8000同样花了一点时间,在大范围的画面移动时偶尔会有卡卡的感觉,但个人觉得不是大问题。

  AMOLED看图片的效果很棒,亮度如果开满,屏幕画面显色和光泽的确是非常迷人的。不过如果大家对6.5万色有疑问,建议点击下面几张缩图,看看100%原尺寸的屏幕翻拍图,应该可以体会更多AMOLED的鲜艳特质:
  相簿浏览接口,长按住图片0.5秒再上下拖曳,就可以使用单指缩放图片功能
  更进化的Cover flow浏览接口,左右上下都可以触控滑动
幻灯片播放照片又兼具时钟功能的电子相框软件

AMOLED异常鲜艳,请点缩图看100%原始翻拍图片

手有点抖,拍糊了,但还是可看看原图的色彩表现

  影片支持性佳,网络上下载的DVD质量影片,都可以试着丢到手机里播播看
字体也用了反锯齿处理,更好看(旁为闹钟与世界时钟设定)

  照相功能和接口大致上都照着之前的设定走,和S8000大同小异
可以涂鸦画画又记事的智能备忘录功能

左起:星历加速GPS定位、菜单样式、魔力方块3D媒体接口

  小结

  其实试后心得和六月在新加坡玩到英文机的一样,就是i8000接口改良带来的惊喜度,远高过于硬件上的改变;使用接口做得很用心,而且你已经很难找到进入WinMo传统页面的入口,几乎每一页都被三星改掉重写,接口变得很容易亲近,这点真的让人佩服。不确定i8000接下来还要调整什么内容,或许内建软件会比今天看到的更丰富也不一定,但手机离上市也还有超过一个月的时间,现在除了等,也只有等,大家继续耐心守候吧。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