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口]下乡家电最高限价或将被取消

2009年08月05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从2月初的130美元到上月的220美元,短短的6个月,32英寸液晶面板价格已经上涨了约70%,本月初又有小幅增长。海南经济报记者从海口各大彩电卖场了解到,液晶电视价格一路看涨。有家电厂商直言,部分家电下乡产品成本价可能突破限价范围,建议以“最高补贴”取代“最高限价”。

  海口电视卖场刮涨价风

  记者从省商务部门了解到,当初创佳CANCALCD32HD30、乐华LCD32M15、TCLL32E76、海尔L32K1、长虹LT32620等32英寸液晶电视机的中标价格为1999元,而海信TLM4236PX、同方THTFLC-42B85等42英寸液晶电视机均以3499元或3500元的价格中标。业内人士介绍,32英寸整机成本就达2505元,37英寸和42英寸整机成本则达3017元和3985元。但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口家电下乡32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一般在2500元左右,37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一般在3000元左右。成本的增长给下乡家电厂商带来的压力确实客观存在。

  记者在海口市国美电器彩电卖场了解到,一款康佳19英寸液晶电视6月上旬出售时价格为999元,现在则飙升到1399元。32英寸的价格也在一个月内上涨200元。据了解,不论是海尔、海信、TCL、创维等国产品牌液晶电视,还是夏普、索尼、三星、LG等外资品牌,价格都在不同程度有所上调,整体涨幅在200元左右。

  业内人士介绍,面板是液晶电视比较重要的部件,一台液晶电视60%左右的成本都集中在面板上,彩电企业目前承受了比较大的成本压力,因此建议以“最高补贴”取代“最高限价”的呼声也渐高。

  下乡家电最高限价或被取消

  厂商的建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回应。此前,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在青岛“2009中国家电下乡高峰论坛”上透露,现在实行的下乡产品最高限价政策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将是最高补贴标准。

  按照现行家电下乡政策规定,生产厂家在投标时被限定了最高价位,彩电就是3500元。记者了解到,海口家电下乡电视产品中32英寸液晶电视最畅销,而一些经济条件好的更想买40英寸液晶电视。采访中,也有部分农民朋友认为,大家都有购买更为高端的产品的权利,取消最高限价有利于消费选择。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