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64款产品登场 上半年数码相机新品研究

2009年08月05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09年的上半年,共有164款新品出现在数码相机市场上,包括146款消费相机和18款单反,从总体上来说,上半年数码相机的新品发布呈现以下特点:

  ●上半年新品数量占市售产品的47.1%。
  ●消费相机新品发布数量逐月递减,单反相机发布集中在3-5月。
  ●奥林巴斯上半年新品发布数量最多,索尼其次。
  ●1000-2000元的相机新品居于多数,占新品总量1/3以上。
  ●新品中最受关注的消费相机是佳能IXUS95,最受关注的单反是佳能500D。

一、上半年新品发布的总体态势


164款产品登场 上半年数码相机新品研究

(图) 2009年上半年数码相机新品所占全体相机比例

  09年上半年各厂商共推出164款新产品,这些产品占上半年市场上数码相机型号总数的47.1%,另外的52.9%市售产品是之前发布的产品,相比笔记本及硬件市场,数码相机市场产品的更新速度还不是很快。

164款产品登场 上半年数码相机新品研究

(图) 2009年上半年各月数码相机新品发布数量

  具体来看一下各月数码相机新品的发布数量。可以看到,上半年各月发布的新品数量总体呈现递减的趋势,其中头两个月的发布力度最大,均在40款以上,后面逐渐减到每月20余款、10余款。

  按不同类型相机统计,消费相机方面,逐月递减趋势更加明显,其中1月就发布了47款,后面越来越少,到6月,新品数量已减至12款,年初是消费相机新品集中发布的时节。

  单反发布没有消费相机那么明显的演变走势,发布高峰比消费相机来得晚,其中,1月没有新品发布,而集中发布时间是3-5月,4月达到最高峰。上半年各种单反新品数量为18款,远远小于消费相机146款的数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