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旧换新掀热潮 松下带来家电“新”体验

2009年08月06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慧聪网

  备受关注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于8月份在9个试点省市正式实施,家电产品补贴政策涉及电视机、冰箱(含冰柜)、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大类,中国家电业继“家电下乡”之后,迎来了又一次政策促销热潮。

  在卖场走访中记者发现,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一系列国家政策的刺激下,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持续高涨,“弃旧迎新”已然提上众多家庭的消费日程,避开价格上的诱惑不谈,新的理念、新的技术、新的外观都成为吸引大众眼球的关键点。

  诚然, “以旧换新”,诱惑点在于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的淘汰率加快,很少有人抱着一台冰箱、电视用十几年的心态了。面对层出不穷的潮流概念、不断升级的产品功能、花样翻新的靓丽外观,人们热衷于“喜新厌旧”更是在所难免。那么从消费者角度来说,以旧换新,换个什么样子的才算“新”?

  首先,观念新。

  从最早的搅拌式洗衣机到今天的斜式滚筒,从风冷式冷水机到今天的智能感应空调,从绿皮含氟冰箱到双冷智控……家用电器的发展是国人生活水平飞速提高的缩影,而家电产品类别的增多和功能的完善则更是一种生活理念的提升。

  说到产品理念与生活理念的契合,就不能不提到松下——“Ideas for life”。一直以来,松下以其特有的创意精神引领着家电的发展潮流,无论是冰箱、洗衣机还是空调,每个行业的前端总能看见松下的身影。因为松下,国人在05年就感受了斜式滚筒洗衣机带来的便利;因为松下,一台空调就满足了我们对家中动静皆宜的温度需求;因为松下,人们可以放心享用冰箱里新鲜、健康的水果和蔬菜……

  其次,功能新。

  功能永远是家电最大的卖点,尤其是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家电技术的革新越来越快,形成智能化、人性化趋势。松下电器在技术上从来都是不甘人后的,领先的“光动银除菌”技术在冰箱、洗衣机诸多产品系列上优势立显;优质的压缩机让松下旗下的每款产品都动力强劲,在节能高效上优势显著;同时松下还掌握着全球变频产业顶级研发和生产能力,广泛应用于冰箱、洗衣机、空调三大领域,堪称世界变频专家。

  最后,外观新。

  家电作为家装的一部分,不仅要强调实用性,其美观性也不可缺少。家装的风格是主人品味的直接体现,或高雅或温暖的格调,浑然一体的搭配,考究的工艺和外观,都是家装中不可缺少的重点。聪明的厂商总能准确把握消费者的需求,工于产品的内外兼修。佼佼者如松下,所有的产品设计均秉承“简约不简单”的美学理念,色彩上讲究清淡雅致,质感白、太空银是其主流的色调,无论什么样的家装风格都能浓淡相宜,轻而易举地融入其中;外型上除了一贯的别致造型和流畅线条,总有独特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比如被爱称为“大眼睛”的大视窗系列洗衣机,比如一体化UV喷漆的空调,光彩动人,比如丝缎金属色的冰箱,通体充满质感的诱惑。

  谈到家电以旧换新的前景,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刚表示非常期待,他认为家电以旧换新对加速中国家电市场的产业链运作,催化家电技术的不断革新,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三方面都有相当利好。相信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松下等家电企业的努力下,我们大众消费者家中实现家电一体化、现代化的目标指日可待。

  编者推荐:

  洗衣机——松下斜式滚筒洗衣干衣机阿尔法系列:

“以旧换新”掀热潮松下带来家电“新”体验

  外观方面,这款产品在设计时,采用了科技感十足的银灰色机身,斜式外观,取放衣物不必弯腰,同时,大视窗的设计,让您随时了解衣物洗涤的状态。

  功能方面,独特的外形设计带来了更大的洗涤空间。这款洗衣机拥有7.2Kg额定洗涤容量,烘干容量达到3.6Kg,让您可以轻松洗涤大件被褥,实现大容量烘干。

  该款洗衣机采用光动银除菌技术,即在漂洗过程中注入含有银离子的水流,为衣服吸附后形成严密的保护层,在筒内特设的蓝光作用下,促使银离子和水发生反应,产生羟基自由基,在短时间内破坏细菌的增殖能力,使细菌死亡,达到抗菌的目的。

  与此同时,该款洗衣机采用业内较为先进的DUAL-DD30磁极变频直驱电机,该电机突破性地提高了滚筒运转的精密度与稳定性,在洗净均匀率、节电、静音与烘干等各方面的效果达到崭新高度。

  空调——松下变频系列空调

“以旧换新”掀热潮松下带来家电“新”体验

  外观方面,Panasonic空调大手笔革新全线产品外观,由内在磨具至外在面板均实现全面升级,以缤纷色彩、时尚设计、顶级设计,打造出炫彩家居的格调空调。

  功能方面,该系列空调有以下几个优异表现。其一,采用Panasonic直流涡旋变频压缩机,节能效果高达50%。该压缩机采用稀土材料的永磁定子,其特点在于励磁损失小,配合Panasonic的32位控制芯片,能够根据空调运转状态,进行精确调控,令空调产品整体实现高能效表现。其二,采用“智能风”模式,正面出风口左右上下导风叶片均实现自动控制,两侧出风口叶片设计达到160度广角,送风组合模式多达37种,满足不同活动状态下、不同人群对舒适温度的特定需求。其三,采用NS双驱制暖技术。冬季普通空调在化霜时会停止制暖,但尊铂系列采用了NS双驱制暖技术,实现制暖化霜同步进行,不会使室内温度下降。

  冰箱——松下劲夏新品“U-STYLE”系列冰箱

“以旧换新”掀热潮松下带来家电“新”体验

  外观方面,雅致的白色外观,简约时尚;流畅的线条,彰显优雅气质;精良的制造工艺,钢化玻璃面板,内敛高贵。

  功能方面,领先的“直冷冷藏,风冷冷冻”的双冷智控功能,摒弃了传统冰箱单纯依靠直冷或者风冷方式制冷的弊端,实现了“保湿冷藏+无霜冷冻”,使不同食物的保鲜各得其所。

  冰箱冷藏室的顶部,配备了先进的光动银抑菌排味装置,采用先进的“光动银”技术,运用LED光对银离子的催化作用,令银离子更加活跃,对大肠杆菌有很好的抑菌性,为冷藏室内的食物创造安全保鲜的氛围。

  另外特设创新“优加”功能,通过在冷藏室的储水盒内加入饮用水,自动制冰循环后即可从冷冻室取出冰块。冰箱内设有冰块感应装置,可自动检测减少量,并及时补充。无论是家庭聚会还是私享,随时得到自动制冰的便捷享受。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