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苹果零售店营收持续下滑 年底或遇拐角

2009年08月07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苹果零售店收入的年增长率已经连续下滑,但新的投资报告预测,在2009年底之前,苹果实体零售店营收有望停止下滑,实现增长。部分原因是更多Windows用户的转入。

  在一份投资分析报告中,Charlie Wolf分析师把苹果零售店描绘成苹果的“第四条腿”,之前乔布斯把iPod、iPhone和Mac电脑比喻成苹果的三条腿。Charlie Wolf认为苹果零售店在吸引Windows用户转向Mac用户方面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

  Charlie Wolf赞扬了苹果零售店简单的购物体验和设计风格,大量的员工服务高效。在2008财年,苹果零售店吸引了超过75万的Windows用户。不过,Mac用户的增加也给苹果带来了挑战。随着Mac用户的增长,苹果不得不划拨出更多的资源,通过天才吧和iPod吧来服务增加的用户。Charlie Wolf分析称,苹果良好的售后服务是吸引Windows用户的主要原因,尽管苹果在收费上要高一些。所以苹果在保持服务水平方面有强制性的要求。


fs

苹果零售店

  不过尽管苹果公司营收的年增长达到了3.5%,但苹果同时也扩张了零售店数量,同比上升20%。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截止到6月份的这个季度里,苹果零售店营收的年增长率下降了14%。但更惨的是截至3月份的数字,下降了21.9%,所以说6月份的这个季度其实已经有所好转。原因是苹果新MacBook Pro笔记本的推出和降价,吸引了不少用户。

  基于以上分析,Charlie Wolf认为在下个季度,苹果零售店的营收将会进一步提升。去年9月份的季度里,苹果零售店营收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5%,今年9月份的这个季度很显然无法做到这么高的增长幅度。不过在12月份的这个季度里,苹果零售店的营收就会实现正增长。

  苹果零售店出售了近50万台Mac电脑,其中一半的购买者之前根本就没有拥有过Mac电脑,苹果的一对一计划在吸引这批新用户时可能起到了作用。刚刚过去的这个季度,苹果对一对一计划进行了提升,共进行了66.7万次培训,帮助用户熟悉Mac电脑。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