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8-2009尼康国际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09年08月07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株式会社  尼康(总裁 Michio Kariya先生) 荣幸地为全球最大规模及最具公信力摄影比赛之一 —— 2008-2009 尼康国际摄影大赛揭晓获奖名单。

    尼康国际摄影大赛始于1969年,近几年发展为每两年举办一次,为世界各地的专业及业余摄影爱好者提供观摩交流及丰富摄影文化的机会。

    大赛迄今已是第32届,2008-2009 尼康国际摄影大赛以尼康的品牌标语“影像?从心”为大赛主题,吸引了来自153个国家及地区,超过51,000幅的摄影作品,数量比往年多出一成。参赛国家及地区数也是历年之冠。

    评委团从众多参赛照片中共甄选出54幅得奖作品,来自缅甸的Maung Maung Gyi先生的作品“希望的洞穴”脱颖而出,勇夺大奖殊荣。

    由10位世界级专业摄影师组成的国际评委团表示,本届有为数不少的作品均呈现出强烈而具个人观点的影像,反映出参赛者对摄影的热衷与喜爱。而评委们也互相借鉴,以崭新的角度全方位评价作品。

大奖得主
“希望的洞穴”
Maung Maung Gyi (緬甸)

    尼康国际摄影大赛致力于吸引更多参赛者,以期在世界范围建立一个鼓励人们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全球摄影文化。

    获奖作品及获奖者简介将于2009年7月2日起在尼康国际摄影大赛网站内展出。 (https://www.nikon.npci.com/)。

2008-2009 尼康国际摄影大赛一览

    第32届大赛主题为“影像?从心”,该主题同时也是尼康的品牌标语,期望能广邀摄影爱好者分享情感洋溢的从心影像。

    本届比赛分为两个组,分别是“自由创作”组及“亲亲地球”组。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作品均于2008年9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通过传统邮寄或互联网方式递交。

    “自由创作”组欢迎任何表达出摄影师独特观点及创意的作品;而“亲亲地球”组则希望摄影作品能展现广阔的思想世界,通过周围的环境、生活画面,以及其他人和事来点燃无穷热情。

参赛概况

    本届摄影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153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8,000名参赛者共51,000幅摄影作品,参赛国家及地区数是历年之冠。

    尼康国际摄影大赛自第29届(2002-2003年度)开始增设了互联网递交方式,由于互联网发展迅速,2008-2009年度的参赛数量大幅度上升,使本摄影大赛成为汇聚全球摄影高手的世界性盛事。

评选、奖项及奖品

    尼康国际摄影大赛邀请到10位来自不同摄影领域的世界级专业摄影师担任评委,分别是来自日本的Yoshitaka Nakatani先生、Kazuyoshi Nomachi先生、Kazuyoshi Miyoshi先生、Masako Imaoka女士、Manabu Miyazaki先生、Takashi Yamaguchi先生与Sayaka Ikemoto女士,以及来自美国的Ami Vitale女士、来自土耳其的Alptekin Baloglu先生与来自荷兰的Claudia Hinterseer女士。评委团共甄选出34位获奖者,包括1位大奖得主、1位尼克尔镜头75周年纪念大奖得主,以及每个组的冠、亚、季军得主。

    此外,大会还颁发了4个天才横溢大奖及16个天才横溢优异奖,以表彰30岁以下摄影师的优异表现能力及他们传达出的年轻活力。此奖项自该大赛第30届时开始增设,希望吸引更多年轻的摄影师参赛。

    总体而言,大赛共甄选出54 位获奖者,包括:大奖(1名)、尼克尔镜头75周年纪念大奖(1名)、“自由创作”及“亲亲地球”组别的冠、亚、季军(各16名)、天才横溢大奖(4名)及天才横溢优异奖(16名)。

 

2008-2009尼康国际摄影大赛得奖作品

大奖

    *此奖项授予所有参赛作品中最优秀的作品,不受参赛组别所限。

“希望的洞穴”
Maung Maung Gyi (緬甸)


    大会将大奖授予来自缅甸Maung Maung Gyi先生的作品“希望的洞穴”。这幅极具感染力及充满戏剧性的作品令人联想起富有宗教色彩的油画。评委的评语为“这幅作品带有一种历久不衰的深度,即使数十年后再看这幅作品,仍然会被平静而充满力量的自然景致所感动”及“凝视着这幅作品,内心就会立刻变得虔诚、释怀”。

尼克尔镜头75周年纪念大奖

    * 此奖项特别为纪念尼克尔镜头75周年而设,仅次于大奖,授予能最佳运用镜头的摄影者。

“卡舒比森林的心臟地帶”
Kacper Kowalski (波兰)

    大会将尼克尔镜头75周年纪念大奖授予来自波兰的Kacper Kowalski先生的作品“卡舒比森林的心脏地带”。这幅作品有两个令人赞叹之处:独一无二的拍摄角度以及难得一见的绝色景致,这两个元素确切表达出“亲亲地球”的大赛主题。


“自由创作”组冠军

    * 此奖项授予“自由创作”组中最优秀的作品。
    * 评委以摄影师独特观点及创意为评判标准,题材不限。

“斗争”
Zsolt Kudich (匈牙利)

    大会将冠军授予来自匈牙利Zsolt Kudich先生的作品“斗争”。这幅作品于紧凑的构图中呈现出两只飞鸟互相搏斗的瞬间,精准的镜头运用完美表现出蓬勃的生命力,从富于震撼力的影像中可看出摄影师的技巧及功力。

“亲亲地球”组冠军

    * 此奖项授予“亲亲地球”组中最优秀的作品。
    * 评委的评判标准:摄影师如何通过作品展现其对广阔世界的理解,通过周围的环境、生活画面,以及其他人和事来点燃无穷热情。

“朋友”
Peter Allinson (美国)

    大会将冠军授予来自美国的Peter Allinson先生的作品“朋友”。这幅作品以极佳的拍摄角度令鲸鱼看起来像对着镜头微笑,摄影师没有刻意营造精巧的构图,只凭着随心捕捉的自然景象去唤起大家对自然的关注,充份表现出那份惊人的信息传达力。

天才横溢大奖

    * 此奖项授予4位30岁以下的摄影师,以表彰其新颖的摄影触角、优异的表现能力和他们传达出的年轻活力,得奖者由两个组中选出,独立于大奖及两个组的冠、亚、季军之外。

    大会将奖项分别授予来自俄罗斯的Elena Chemyshova女士的作品“生命的流动”、来自土耳其的Aydin Berk Bilgin先生的作品「阿门2」、来自美国的Danny Ghitis先生的作品“恒河的沐浴者”以及来自日本的Yuuta Kawai先生的作品“好好想想”。这4幅作品均流露出年轻人的活力、崭新思维及独特视野,表明4位获奖者都极有潜质成为未来独挡一面的摄影师。

“生命的流动”
Elena Chernyshova (俄罗斯)

“阿门2”
Aydin Berk Bilgin (土耳其)

“恒河的沐浴者”
Danny Ghitis (美国)

“好好想想”
Yuuta Kawai (日本)

    所有获奖作品及获奖者简介将于尼康国际摄影大赛网站内公布(https://www.nikon.npci.com/)。另外,尼康还计划为获奖作品举行摄影展,公开展出荣获大奖、天才横溢大奖及冠、亚、季军的20多幅作品。

    详情可浏览尼康国际摄影大赛网站 https://www.nikon-npci.com/

    尼康网站      https://imaging.nikon.com/products/imaging/

    尼康国际摄影大赛网站   https://www.nikon-npci.com/

    了解更多尼康公司及产品信息,请访问尼康公司的网站:www.nikon.com.cn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