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未来1-2年内中国家电连锁将出现第三极

2009年08月07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企业报

  日前,银川东桥电器总经理梁庆一行东上扬州,赴江苏汇银参观考察。

  汇银家电董事长曹宽平等高层陪同西部客人,实地参观了汇银时代店、售后及物流中心。随后双方就加强东西部中坚型家电连锁采购、资金、管理及人才交流等展开了深度洽谈。

  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不排除联合浙江百诚电器、牡丹江广汇电器、绵阳家福来电器以及金华四通电器等国内数十家区域型中坚型家电连锁,构建自愿连锁联盟组织,组成联合采购平台,对抗国美苏宁两大巨头的可能性。

  最新资料显示,目前银川东桥电器共拥有直营家电门店12家,手机门店30余家,系宁夏自治区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领先型家电连锁企业之一;江苏汇银家电则拥有直营门店24家,乡镇加盟连锁店516家,城乡售后服务连锁135家以及13家专业品牌销售公司。该公司系复合型渠道连锁模式的倡导者,同时也是获得“2008最佳商业模式”、“中国特许经营年度大奖”、“中国农村市场优质渠道”、“中国家电连锁业最具竞争力品牌和消费者购物满意品牌”以及“江苏省空调维修服务类惟一省著名商标”等多项荣誉的领先型家电连锁零售商。

  另据悉,目前苏宁电器在汇银家电总部所在的扬州市场共拥有8家门店,国美则拥有门店4家门店。银川东桥电器所在区域,国美电器尚无直营店,而苏宁电器在银川则拥有一家在8月4日开业的新门店。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两大巨头在各局部市场均不同程度地面临着来自于当地家电连锁零售商的攻势强大的“大反攻”压力。与此同时,各大中坚型区域连锁掌门人在出席相关会议时频频私下接触,扬州汇银、包头同利家电、宁夏东桥电器等企业间已初步建立了互访对话、人才交流机制。因此,不排除当地市场门店直营及分销网点数量均占优势的中坚型家电连锁商构筑自愿连锁联盟组织,建立联合采购谈判组的可能性。

  该人士最后表示,“未来1—2年内将出现与国美、苏宁鼎足对峙的家电连锁零售第三极,将城乡家电市场的格局再次带到合久必分的‘新三国时代’。”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