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星高端P55主板“P55-GD80”细节赏

2009年08月10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AnandTech近日又收到了来自微星的一款Intel P55芯片组主板“P55-GD80”,面向高端市场,将与华硕的Deluxe系列和技嘉的UD5系列展开正面竞争。除此之外,微星还会推出其它多款定位稍低的P55主板,比如P55-GD65、P55-GD45、P55M-GD45(小板型)。

微星P55-GD80主打的卖点是技术套装“Xtreme Speed”,包括超频按钮开关OC Genie一体化热管散热系统SuperPipe处理器供电系统DrMOS三大部分,另外还有Winki 2.0、USB Safeguard、OC Profiles、M-Flash、U-key等诸多特色技术。

下边我们就来看看这款高端P55主板。据微星表示,最终零售上市的版本基本就是这个样子了。

微星P55-GD80主板细节赏

和华硕、技嘉不同,微星没有在处理器供电上追求诱人的XX相,而是强调供电效率,也就是DrMOS技术。这款主板采用了8+2相供电,并辅以密集精致的SuperPipe散热系统。初步测试表明,该主板可以轻松把Lynnfield处理器的外频超到240MHz以上,不过处理器插座附近安装了不少固态电容,可能会和一些散热器产生冲突,而这也是P55主板的通病。

微星P55-GD80主板细节赏

微星P55-GD80主板细节赏

微星P55-GD80主板细节赏

四条DDR3内存插槽(最高2133MHz/16GB)和24针供电接口下边、主板边缘的是万用表检测端口“V-Kit”,从左到右可以分别测量核心电压(VCore)、位于总线电压(VTT)、内存电压(DDR)和北桥电压(PCH),在极限超频的时候会带来不少方便。

微星P55-GD80主板细节赏

扩展插槽提供了三条PCI-E 2.0 x16、两条PCI-E x1和两条PCI,其中靠近主板边缘的一条PCI-E x16源自P55芯片组,实际带宽只有x4,不推荐安装显卡

微星P55-GD80主板细节赏

微星P55-GD80主板细节赏

存储方面,横躺着的六个黑色SATA 3Gbps接口来自P55芯片组,支持RAID 0/1/5/10和Matrix Storage 9,树立着的两个蓝色SATA 3Gbps接口来自JMicron JMB322控制器,支持RAID 0/1,IDE接口和背部的eSATA接口则由JMicron JMB363控制器负责。

微星P55-GD80主板细节赏

Easy Button 2”是微星主板的一大特色。现在很多主板上都有开机、重启按钮,而微星使用了独特的触控式开关,轻轻一按即可开机、重启或者开关Green Power节能技术。这个区域还可以看到CMOS清空按钮、OC Genie超频按钮、Debug指示灯和两个用于实时增减基准时钟(外频)的按钮。

微星P55-GD80主板细节赏

背部接口相当丰富,除了两个PS/2、光纤和同轴S/PDIF、七个USB 2.0、一个Power eSATA/USB,还有VIA VT6315N控制器提供的IEEE1394a、两颗Realtek 8112DL千兆以太网控制器提供的两个网口、Realtek ALC889a八声道声卡提供的音频口。

有趣的是,P55芯片组是自带千兆以太网控制器的,但完全被主板厂商无视了。

微星P55-GD80主板细节赏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