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旧换新”政策初行引发家电更新热潮

2009年08月10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备受关注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于8月正式实施,继“家电下乡”之后中国家电业迎来了又一次政策促销潮。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一系列政策的刺激下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持续高涨,甚至一些没有享受政策的家电产品也借此东风,较往年同期销量都有所增长。

  而时值盛夏冰箱的热销也带动了厨房电器整体类别的销售。

  “以旧换新”,诱惑点在于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的淘汰率加快,人们不再抱着一台家电用十几年的心态。面对产品不断升级的新功能、花样翻新的外观,人们更加热衷于“喜新厌旧”,那么换个什么样子的才算“新”呢?

  首先,观念新。厨房电器从最早简单的电饭锅、燃气灶,到现在的“整体厨房”、“厨居生活”,不仅是产品类别的增多,更是生活理念的提升。人们早已不满于在油烟缭绕中做饭,更不愿意把难得的闲暇浪费在锅碗瓢盆中。令人欣喜的是这种生活方式正在被打破,一种新兴“厨居”理念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意图将厨房变为与亲人、好友分享快乐、交流情感的空间。

  其次,功能新。技术永远是家电最大的卖点,尤其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家电技术正在呈智能化、人性化趋势。比如松下U-STYLE厨居电器系列,特设匠心独具的“优加”功能:冰箱特有冰块感应装置,能自动检测冰块减少量,在炎炎夏日可随时享受沁脾凉爽;搅拌机带有双重安全锁,减少了使用过程中的不安全隐患。

  最后,外观新。家电作为家装的一部分,不仅强调实用性,其美观性也不可缺少.是主人品味的直接体现。松下的厨居电器系列,全套采用雅致的银白色外观,简约时尚;流畅的线条,彰显优雅气质;精良的制造工艺,内敛高贵。统一的风格和色调,不仅尽显和谐之美,也给炎炎夏日带来清新气息。谈到家电以旧换新的前景,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刚表示非常期待,他认为家电以旧换新对加速中国家电市场的产业链运作,催化家电技术的不断革新,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三方面都有相当利好。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