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同]天镇县700余户农民受益家电下乡

2009年08月10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大同日报

  “家电下乡”活动在天镇县开展以来,过去在很多农民眼里买不起的彩电、冰箱等“奢侈”家电,如今纷纷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中。

  开展“家电下乡”活动以来,天镇县按照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原则,以农民最关心的“补贴对象、补贴标准、产品质量、销售(维修)网点、补贴资金申报及兑付方法”为重点,以乡、村为重心,广泛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切实将这一惠及民生的大事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农户。

  该县各部门协作联动,为“家电下乡”保驾护航。县财政局健全拨付机制,对“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安排专人受理资金补贴申请,把补贴资金通过银行直接拨付到农民“一卡通”账户上。县经贸局加强对销售及维修网点的监督管理,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对辖区内的销售网点的检查,加大对产品质量、价格、售后服务、退换货和发票的使用等方面的检查和监督力度。县工商局加大对家电下乡产品质量的监管力度,严查经营者销售的补贴类家电是否合法,是否为废旧家电翻新,质量是否合格;督促经营者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和购销台账制度,检查经营者的售后服务义务是否得到履行;依法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销售不合格产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掺假使假等违法行为。

  据统计,截至7月29日,该县已销售各类下乡家电产品741台件,销售金额达137万元,发放财政补贴12.5万元,有700多户农民成了家电下乡政策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