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陷入怪圈 移动处理器卖的越多赚的越少

2009年08月10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近日,全球知名市场数据调研公司IDC对外公布了09年Q2季度的全球处理器销量调查报告。该数据显示,尽管全球经济环境不甚景气,但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处理器销量仍较第一季度增长了大约10%。与此同时,第二季度全球处理器总营收也较第一季度增长了大约8%。

 


09年第二季度Atom处理器出货量增长了34%

    众所周知,通常第二季度为IT行业的销售淡季,因此出现上述增长则显得尤为意外与重要。但IDC也同时谨慎表示,处理器销量增长并不意味着个人电脑行业会近期也重回良性发展轨道。当季处理器销量增长主要原因是,第一季度暂停购买处理器的上网本制造商在本季度由于出货之需,首次开始补充库存所致。而第二季度业绩也同比不及上年同期,当季出货量同比下滑了7%,营收下降了大约15%,即为上述说法提供了数据支撑。

    英特尔当季业绩增长强劲。第二季度英特尔处理器总出货量增长12.5%,用于上网本的Atom处理器出货量增长了34%。至于竞争对手方面,AMD的业绩明显不及英特尔,第二季度AMD的总出货量仅仅增长了大约2%左右。此消彼长之后,两家公司的竞争依然激烈,但他们各自的市场份额却仍然保持不变。英特尔占有大约79%的市场份额,AMD的市场占有率略高于20%。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