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惠还是噱头? 家电以旧换新实施现状解析

2009年08月10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隐忧

  《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推出以后,补贴范围、标准和流程已经明确,家电“以旧换新”也就成为继“家电下乡”后,国家通过刺激家电消费,拉动内需增长的又一重大政策。不过,在政策实施的细则方面,并未作详细规定,因此仍然存在诸多疑点。

  首先是回收机器价格如何确定的问题。购买者将旧家电给回收企业,除了以旧换新凭证,是否还有折旧费?如果有,这个折旧费将如何确定?如果没有,回收企业如何根据就电器的好坏程度确定以旧换新凭证能够得到的折扣点数?


外资品牌平板电视未实施以旧换新政策

  其次是新家电10%补贴如何界定的问题。购买者凭家电以旧换新凭证到家电销售中标企业购买平板电视,最高可以获得400元的补贴,但是如果平板电视售价超过4000元,该当如何计算?我们知道,目前售价低于4000元的平板电视,绝大多数是37/32英寸机型,而主流的42/40英寸售价普遍在5000元以上,这些机型能否获得补贴呢?

  再次是新购机器价格如何确定的问题。我们知道,以苏宁、国美这些家电大卖场为例,平板电视的挂牌价和成交价是不同的,而且每一部电视都有一个最低限价。从理论上来说,挂牌价高于成交价,成交价高于最低限价。购买者购买平板电视的时候,是以哪一个价格为基准?当然如果能以最低限价为准再折扣,购买者将获得最大的实惠,而如果是以挂牌价为准,则没有实际意义。


家电企业以旧换新政策实施标准不一

  最后是回收机器会否流入市场的问题。回收企业收到折旧的家电以后,是直接拆散零件机型当废品,还是对有用部分回收翻新再用?虽然《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中明确国家将对回收企业进行补贴,但是如果监管不到位,这些部件极易再次流入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