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惠还是噱头? 家电以旧换新实施现状解析

2009年08月10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家电以旧换新缘何不叫座

  《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发布以来,时间已经一月有余,尽管家电企业“积极相应”,纷纷推出相关的促销措施,但却难掩消费者热情不高的尴尬局面,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政策推出的时机。我们都知道,每年的6-8月是平板电视销售的淡季,虽然以旧换新政策并非只有平板电视,还包括了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脑,但不容忽视的是平板电视的销售占有其中很大的份额,而且补贴力度也是最大的。另外,中央政策法规的推出,到地方执行还有一段周期,比如招标工作,从发出通知到投标到中标公布,至少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政策的具体实施。


每年的6-8月是平板电视销售的淡季

  其次是《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未作细节规定,家电企业、消费者都存在不同的解读,比如前面提到的如何折价、如何补贴、如何回收的问题,在相关政策未推出之前,企业、消费者都不能制定相应的营销、购买策略,因此也就使得这项政策执行起来比较困难。

  最后是部分家电企业趁机浑水摸鱼,打着“以旧换新”的旗号,推出不同的营销政策,而实际上消费者却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实惠,甚至有部分消费者反映价格还比以前更高了!对此,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打击力度,真正将实惠落实到消费者身上。

  总结: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为进一步促进扩大消费需求,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积极意义。由于相关政策还不完善,因此目前消费者响应并不积极,笔者相信,随着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家电企业营销策略的不断规范,国家补贴的实惠将最终落实到消费者身上,同时也将为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杠杆效应”。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