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首轮家电以旧换新 清华同方“双中标”

2009年08月10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7月31号北京市市政府采购网公布首轮以旧换新招标结果,共有24家企业分别获得家电以旧换新销售、回收资格,其中清华同方成为“双中标”企业之一。

  根据此前方案,“以旧换新”实施后,家中有需要淘汰的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五类废旧家电的消费者可向负责本区域的回收企业预约登记,企业将上门回收并为消费者开具回收证明,然后消费者凭证明到任意中标的销售企业的网点购买同类新电器时,可享受一定金额的财政补贴。

  清华同方消费电子事业部行业拓展总监孙小山介绍说,为了参加家电“以旧换新”,同方股份公司旗下电视和电脑业务两个团队成立了一个联合工作小组,围绕回收、销售等环节进行前期准备。

  “由于回收的旧家电不只是电视,也有冰箱、洗衣机等,因此,公司正在集中培训一个70人的专业评估师队伍,以便能对各种旧电器迅速做出估价。”孙小山告诉记者。“同时,为了节约物流成本,清华同方计划派出回收车在大型社区‘蹲点’,进行现场回收。除了国家规定的5类家电,一些小家电、废旧硒鼓墨盒、废旧电池等也一并回收。”

  据了解,清华同方将在回收旧电视和电脑时会对消费者发放优惠购机卡,这个购机卡与回收的旧家电估价后的凭证券是等价的。比如说,旧家电估价是200元,同方电视会再多给一个200元的同方电视优惠凭证。

  家电“以旧换新”步伐正在加快。据中标企业介绍,如何给消费者旧家电评估价格、国家将给予回购企业上门收购旧家电多少运费补贴,都将在下一步公布的操作细节里体现。也有知情人士透露,近日商务部专门组织企业召开了相关会议,对具体的操作环节进行研讨。该人士称,细则可能会在近期出台,涉及详细的价格表等内容。在未来的执行过程中,政府部门可能会考虑除了优惠凭证之外,再给予不同比例的现金补贴。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