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LED电视未来两年内销量将超过传统LCD电视

2009年08月10日1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年十一之前,三星、夏普、索尼、LG、海信、创维等中外主流彩电企业陆续推出了LED电视,一时间“LED电视”成为彩电行业的热门话题。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调研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消费者对于LED电视产品的关注度已高达75%,中国市场准备今年购买LED电视的消费者比例高达34%。

  然而消费者对于LED电视产品优势特性仍停留在认知比较低的水平,为此著名家电专家陆刃波为广大消费者做出解析:

  液晶电视作为一种被动性显示器件,本身不会发光,它依靠背光源将光线穿过显示面板,展现图形图像。背光源的技术直接影响到液晶电视的画质。传统的液晶电视通常采用冷阴极荧光灯(CCFL)作为光源,其覆盖的色域只有NTSC标准的70%左右。LED背光技术的出现彻底打破了液晶电视色彩不足的问题,其色域达到了NTSC标准的105%。

  LED电视在色域及动态画面表现上的优势体现是通过对传统LCD背光源的改善实现的,与传统CCFL背光源不同,LED背光源可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画质,根据前期由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做的LED电视摸底测试结果,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副主任张素兵博士分析指出:LED电视与普通LCD电视相比色域覆盖率(NTSC)由传统液晶电视的75%-100%提升到105%-113%,运行功耗平均降低40%、动态对比度更是达到25000:1以上。

  随着消费者对环保、超薄、高画质等要求不断提高,LED电视凭借其在节能、环保和色彩表现等方面的绝对优势成为2009年平板发展的新趋势。LED电视成为市场主流趋势和潮流的时代很快就会来临。预计到2011年LED电视市场占有率将超过普通LCD电视。

  LED电视在性能相对传统液晶电视的大幅提升,引起消费者广为关注,然而,在LED电视推广初期,作为一项新兴的技术,其价格较之同尺寸的传统液晶电视,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对于LED电视价格高企的问题,陆刃波表示,LED电视价格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LED产品尚处于普及初期,是“有强大技术实力企业推出的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产品”。由于产品规模较小,在生产成本上相对传统液晶电视有很大的差距,同时LED电视在性能上比传统液晶电视有质的提升,在外观上更符合时尚的潮流,总体来说,LED电视的性价比还处于合理的区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各彩电企业相继推出LED电视产品,LED电视价格自然就会有所下降,例如,在CRT时代液晶电视的市场价格动辄几万元,几年前对广大消费者还是奢侈品,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市场的扩大,企业的竞争使液晶电视的市场价格迅速下降,技术飞速发展只用了几年时间就使液晶电视“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2013年,采用LED(发光二极管)背光的液晶电视市场渗透率将增长为40%,2014年,LED背光液晶电视出货量将超过CCFL(冷阴极荧光灯管)背光液晶电视出货量,随着LED电视技术的成熟,更多彩电企业生产将挺进LED电视市场。丰富的LED电视产品,将会在今年旺季吸引更多追求时尚、对画质有高要求的消费者前去购买。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