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补贴催热节能空调市场 多品牌销量看涨

2009年08月11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威海新闻网

  眼下正值三伏天,也是空调销售的黄金时节。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几家商场发现,由于今年国家实施了“节能空调惠民工程”,消费者购买节能空调可享受数额不等的补贴,此举带动了节能空调销量的看涨。

  昨日下午,记者在华联商厦家电商场内看到,在“海尔”空调销售区,醒目位置处贴着一张写有“国家惠民节能补贴,海尔空调全额让利”字样的宣传牌。

记者看到,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消费者购买能效等级为2级的空调可享300元至650元的补贴优惠,购买能效等级为1级的空调可享500元至850元的补贴优惠。工作人员介绍说,自“节能空调惠民工程”推出后,不少消费者前来打听,今年“海尔”节能空调销量较去年同期至少多了10多台。

  随后,记者在“美的”空调销售专区看到,一台“天净星”空调室内机上标示着“推广上限价格:8000元,政府补助金额:650元,补助后上限价格:7350元”的字样。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款节能空调目前的销量呈上涨趋势。而在“三星”空调销售专区,工作人员也表示,虽然今夏威海的天气不是特别热,但“三星”节能空调相对去年销量仍然看涨,不少消费者都看中了国家补贴这一优惠政策。

  在国美电器“海信”空调销售专区,记者看到一对年轻男女正在挑选空调。李先生对记者说,自己和女友的婚期临近,他听朋友说现在买节能空调可以获补贴,所以特意和女友过来看看。“花2000多元钱就能买到‘海信’刚推出的新款节能悬挂机,很划算。”李先生表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空调刚到货一个多星期就销售了10多台,行情非常看好。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