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池又出事了 ThinkPad发出官方召回令

2009年08月11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尽管2006年发生在笔记本行业的“索尼电池门”事件已过久远,但事件就此引发的产业动荡所造成的影响至今仍是犹如余音绕梁般旧旧不能散去。自媒体频繁曝光索尼电池过热起火事件后,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的问题笔记本电池将总共达到960万,而索尼因此遭受的损失达到了510亿日元(约合4.29亿美元)。同时,受该事件牵扯,惠普、戴尔、联想、ACER等一批跨国笔记本厂商深受其害,纷纷加入至问题电池召回善后工作中来。

  受此事件影响,行业、媒体、消费者三方更是前所未有的将目光聚集至笔记本电池这个重要,但又不算招眼的笔记本配件上来。锂电池与生具来的安全隐患就此引发了人们的担忧,一些“新兴”技术开始借此机会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里,比如,薄膜电池和银锌电池都声称要取代锂电池。但是,有关专家表示,目前由于替代产品还不成熟,锂电池仍然是笔记本电脑的比较理想的电池解决方案。这就意味着现阶段笔记本电脑仍无法撇开锂电池。

  既然无法躲避问题,我们就必须去面对问题。而关于笔记本电池的问题也会在其替代品全面普及之前,继续困扰着我们。近日,联想ThinkPad方面就再曝电池问题,值得庆幸的是此次问题并非“爆炸”、“着火”等涉及人生伤害的安全问题。而仅是有少数ThinkPad用户所用笔记本近期频繁发生以下症状:

  Power Manager(电源管理器)或Message Centre(信息中心)显示”Irreparable damage”(不可修复的损坏)”或”battery cannot be charged”(电池不能充电) 的错误信息;

  电池容量低,如短暂的电池使用时间或电源标尺突然下降。

  结语:再次声名“此次不是安全召回,不涉及安全隐患问题”,请各位读者朋友不必过于着急上火。

  而涉及本次电池召回的ThinkPad机型如下:R60、R61、T60、T61(FRU号码:42T4546、42T4566、92P1141)、X60、X61(42T4550、42T4567、42T4568、92P1169、92P1173、93P5028、93P5030)。

  相关电池检测方法和售后解决方案还请各位查看以下官网链接:https://download.lenovo.com/lenovo/content/batt/082009/LandingPage.html?lang=zh-hans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