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言可畏!揭穿液晶电视价格将大涨谎言

2009年08月11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全球五大面板工厂生产状况

  全球五大液晶电视面板供应商分别是三星S-LCD、LG Display(LGD)、夏普、奇美、友达。2008年年底金融海啸以后,造成了欧洲和北美家电市场急剧萎缩,液晶电视需求量大幅下降造成了面板价格大幅降价,供应商产能严重过剩,于是面板厂纷纷采取削减产能的方式减少亏损。其中台系厂商奇美、友达开工率只有3-4成,而韩系S-LCD、LGD稍好,不过也只有6-7成。


夏普龟山八代液晶面板生产线

  随着2009年初国内“家电下乡”政策的推出,国内液晶电视特别是32、26英寸销售量急剧放大,大大缓解了面板厂商的库存压力,并带动了面板价格的上涨及厂商产能的增加。以32英寸面板为例,市场价大概是205美元左右,部分国内品牌由于供应吃紧,甚至用220-230美元的价格进行抢购,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面板厂商的压力。


LG Display液晶面板生产线

  2009年3月,LGD第一条8.5代面板生产线投产,7月,LGD董事会确认扩充8.5代厂产能,第二条8.5代线将于明年下半年投产。2009年6月,三星S-LCD第二条8代面板生产线投产,虽然有消息称这条8代线所产玻璃基板将主要切割小尺寸面板,但其大尺寸液晶面板产能也必然增加。另外,夏普索尼在日本堺市合建的10代面板生产线,受益于中国等市场的强劲表现,将提前到今年10月投产。另外,加上个厂商原有面板生产线产能的增加,液晶面板供应紧张的局面已经基本缓解。


三星S-LCD液晶面板生产线

  每年的第3季是面板厂的传统旺季,7月的大尺寸面板价格涨幅较大,涨幅最凶的依旧是最缺货的32、26英寸液晶电视面板,分别涨了7-8%。考虑到终端客户的成本,再加上玻璃基板的数量逐渐释出,因此,虽然第3季面板的需求量大于供应量,但为了顺应整体供应链的健康发展,预期在8、9月时,面板的涨价幅度就会缩小,涨价幅度估计将缩减为1-2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