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言可畏!揭穿液晶电视价格将大涨谎言

2009年08月11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十一前液晶电视价格走势预测

  五一前夕,各品牌都推出了各自的液晶电视新品,新品、旧机齐上架,产品非常丰富。随着旧机型的逐渐清理完毕,各品牌厂商也继续推出新品补充产品线,像三星、索尼、夏普、飞利浦、松下、创维、长虹、TCL都在最近推出了液晶电视新品。需要指出的是,今年各尺寸液晶电视新品的定价都非常亲民,值得注意。


国庆黄金周将迎来液晶电视销售旺季

  根据以往的经验,五一、十一、元旦促销前,液晶电视都会有一波涨幅,原因是厂商和商家需要提升价格空间,以便为促销大降价进行准备。目前距离十一液晶电视促销还有50天左右的时间,笔者预计,最近25天左右,液晶电视仍将保持平稳的价格走势,之后20天左右将会有一个小幅的升价,最后将在十一促销期间大幅降价,呈现一个“凸形”走势。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十一促销价格总体将比目前售价便宜。

  由于面板厂商出货量的不断增加,电视厂商缺货状况将有所缓解,因此液晶面板的价格将逐渐走稳。而从面板不断涨价的2-7月份来看,液晶电视价格还是处于一个下降的走势,毫无疑问,厂商的利润空间已经不断受到压缩,但这并不说明厂商毫无利润可言。


国庆黄金周将迎来液晶电视销售旺季

  从近期来看,液晶电视价格的主要影响将来自于营销策略,而并非生产成本。因此可以估计,十一前,各尺寸液晶电视将会有200-500元左右的涨幅,同时,打折促销、售后送礼等促销措施将进一步收紧。以32英寸国产品牌为例,2500元左右的超低价近期将难以再现,加价200元左右实属营销的正常策略,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总结:由金融危机而导致面板厂减产,导致面板供求失衡而引起的2-7月份面板的大幅涨价(特别是32英寸),并没有实质性地导致液晶电视大幅涨价,整机价格反而稳中有降。而随着面板供货量的不断增加,面板价格也趋于平缓,因此成本上升将导致近期液晶电视涨价的结论站不住脚。临近十一,液晶电视价格出于营销策略而进行涨价将在所难免,但出于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及厂商自身的利益考量,这种涨价只是小幅调整,属于正常现象,消费者不必过于担心。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