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节能惠民工程名录看高能效时代空调格局演变

2009年08月11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eNet硅谷动力

  【导读】:据中怡康市场监测数据,高能效空调的销售占比狂飙突进,从上一冷冻年的5%攀升到六月的20%。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政府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惠民等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高能效空调有望在下一冷冻年占据半壁江山,成为销售的绝对主力,高能耗空调被淘汰出局,将在三年内成为现实。

  据中怡康市场监测数据,高能效空调的销售占比狂飙突进,从上一冷冻年的5%攀升到六月的20%。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政府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惠民等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高能效空调有望在下一冷冻年占据半壁江山,成为销售的绝对主力,高能耗空调被淘汰出局,将在三年内成为现实。

  虽然高能效代表空调行业发展未来已经成为厂商的共识,但鉴于企业各自的实际情况,在应对这种变化趋势上却有轻重缓急之别。由于各品牌的高能效空调的市场表现还缺乏权威性数据,中标节能惠民工程名录就成了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

  第一批节能惠民工程名单中成功夺得标王的志高,在最近第二批节能惠民空调推广名录中,再次更上层楼,实现飞跃,以总数261款高能效产品,其中一级能效产品达192款的成绩跃居榜首。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两次节能惠民工程中的表现,让志高在高能效空调的攻势上显得咄咄逼人,出色成绩似乎正在印证志高掌门人李兴浩要“跻身行业三强”的短期目标和“造世界最好的空调”、“让人类生活得更加美好”的企业远景正在“梦想照进现实”。

  前些年,空调企业喜欢跟着感觉走,以价格战为武器;这两年空调企业喜欢跟着政策走,包括洋品牌在内都在努力跻进利好政策的眷顾名录。由于价格、上市滞后等原因,虽然中标产品在市场上的总体销售尚处于弱势,但部分产品已经表现出了强大的市场适应能力和强大生命力,志高在第一批节能惠民工程公布后主推的多款高能效空调在很多城市出现了排队购买的盛况。更重要的是,中标高能效产品代表了未来市场的销售主力和行业发展趋势。所以,跻身政府利好政策名录,正在演变成空调企业除市场之外的另一个重要战场。

  与市场混乱无序和价格战不同,利好政策导向更加理智和成熟。能否跻身其中,取决于以品牌、技术、价格为主的综合实力。如果说志高摘得第一批节能惠民工程桂冠有些出乎意料,但凭借第二批节能惠民工程中的卓越表现,就基本上可以断定,在高能效空调的卡位上,志高已经成功奠定高能效空调的领袖地位。

  当然,中标还是一张白纸,落到实处才是关键。这也是检验企业把节能惠民工程当作“面子工程”还是真心落实的标尺。在第一批节能惠民工程名录公布不久,志高就配合政策,轰轰烈烈地推进高能效空调销售,以一级能效,五级价格作为利器,发动了全国性攻势,抢占了节能惠民的制高点。

  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志高早就把高能效作为跻身三强的支点在暗中发力了,国家利好正好让志高好风凭借力。在节能惠民工程中,志高“中标产品能效比最高、一级能效产品占行业的比例最高、性价比最高”便是最好的明证。

(责任编辑:romp)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