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尼α330双镜头+50mm新镜评测样张分析

2009年08月11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com.cn
  

·定焦DT 50mm F1.8 SAM,乘以画幅倍率之后相当于传统135相机的75mm

  由于试用索尼α330的期间遇上出差,因此我选择了体积最小的DT 50mm F1.8 SAM一同前往,不就是懒的缘故吧。经过体验之后,在这里建议入门用户如果去旅游的话还是不要单单带一支50mm定焦,多带一支套头使用自由度就高很多了。

  索尼α330采用23.6×15.8mm(APS-C画幅)的CCD影像传感器,1020万有效像素,配合Bionz影像处理器,千万像素已经是入门单反的标准配置了。这次来杭州还是没有遇上好天气,天有点灰,在西湖天地这边都看不清雷峰塔了。在天气的影响下,整体色彩偏淡。


(点击查看原图)

?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这支DT 50mm F1.8 SAM并不属于高端镜头,售价一千多,但定焦镜头在成像清晰都和锐度上都有优势。尤其是成像中央部分,第一张桥的细节,第二张垂柳的叶子以及第三张窗户雕花的细节都有较好表现。西湖岸边的垂柳永远给我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沿着西湖岸边走很写意。


(点击查看原图)

?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α330配备索尼SteadyShot机身防抖技术,可以令安全快门速度至少能降低2.5档。下面这张样片的快门速度为1/20秒,得益于光学防抖技术,成像还能保持清晰,原图查看仍能较好地分辨细节,受手抖影响轻微。


1/20秒 F8.0 ISO 100 (点击查看原图)

  多看看绿色的景物对眼晴有好处啊,也看看索尼α330的色彩还原是否准确。从下面几张实拍样张看,除第一张对大片绿色表现偏饱和、稍微偏暗外,α330对色彩的还原比较自然的。

?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接着来到杭州非常有特色的河坊街。河坊街是目前最能够体现杭州历史文化风貌的街道之一,改建后的河坊街体现了清末民初风貌,再现了杭城历史文脉。的确,一座城市要有历史底蕴,要有属于这座城市的文化才有吸引力。


此马以假乱真 (点击查看原图)

?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我们又怎能错过DT 50mm F1.8 SAM的大光圈优势呢?送上小花几朵以及勤劳的蜜蜂一只。第一张是最大光圈F1.8的,景深非常浅,虽然这不是什么牛头,但其对背景的虚化也算比较柔效果不错,这是正常曝光的,如果+0.3EV应该会好点。拍蜜蜂的时候用了实时取景,因为身体不能太靠近,用LIVEVIEW只需伸手将α330靠近蜜蜂即可。要称赞的是实时取景下自动对焦的速度让人满意,让我可以在蜜蜂飞走之前把它留在照片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拍花的时候开最大光圈也不一定是最好的,看下面两张,第一张是F1.8的,第二张是F2.8的,F1.8的由于景深太浅,前景的小花也并不完全清晰,而F2.8的就恰到好处。


1/2000秒 F1.8 ISO 100 (点击查看原图)


1/800秒 F2.8 ISO 100 (点击查看原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