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彩电出口下滑54.76%液晶增长迅速

2009年08月12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中国家电网

  相比于内需市场的“忧中见喜”,2009上半年国内彩电外需市场则不尽如人意。根据海关统计数据,2009年1-6月,我国出口彩电共计1961万台,同比下降54.76%,出口额39.58亿美元,同比下降58.57%,出口增幅跌至最低谷。

  尽管彩电出口整体大幅下滑,但从产品结构来看,上半年液晶电视的出口却出现令人可喜的增长。从统计数据来看,1-6月份液晶电视出口量同比增长达38%,占总出口品类将近一半的比例,而CRT电视的出口比例有所缩小。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与液晶电视发展的趋势有关,此外,国家进一步上调相关彩电出口退税率的举措,也为液晶电视出口增长提供了政策支持。

  从彩电主要出口目的国来看,除了对委内瑞拉出口有所增长外,其余各国均出现出口下滑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对美国出口下滑40.78%,对英国出口下滑65.83%,对意大利出口下滑23.12%,对法国出口下滑30.56%,对德国出口下滑达69.70%。对于亚洲等国家的出口,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大幅下滑,不过相对来说,对日本的出口降幅略小一些。

  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而导致各主要出口目的国市场需求下降原因外,受索尼、三星、LG等外资品牌的冲击也是一方面原因。

  根据Display Search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全球面板出货量在上半年的第二季度开始增长,对最大出口地区——北美市场的电视出货调查结果也显示,三星、索尼、LG等品牌仍然占据主要市场份额。这说明国内彩电品牌在出口方面的竞争力较低。

  不过,上半年整体出口形势也与国内企业的策略调整有关。奥维咨询总经理喻亮星向记者表示,从生产能力、生产计划以及可控资源来说,国际市场没有太多的目标。因此,目前国内市场对彩电企业来说还是第一位的。

  从6月份单月出口情况看,出口量同比略有回升。喻亮星表示,从目前的迹象来看,下半年出口形势逐渐在转好的大趋势不会改变。随着形式好转,企业的市场策略也会相应作出调整。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