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根管子70元!松下微波炉还是无法启动

2009年08月12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无锡商报

    近日,家住青山新村60多岁的缪老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的松下变频微波炉在社区维修站修理后,依旧无法正常使用,并且维修人员在收了100元维修费后,就不管不顾了。 

    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缪先生家。

据缪老先生回忆2个月前他发现家里的微波炉通电后无法启动,因为松下的专业维修站距离太远,在贪图方便的情况下,就找了社区家电维修中心一位姓唐的师傅进行维修。唐师傅上门后检查过微波炉后表示是2根大功率管坏了,更换后就行,但是手头上没有现成的管子得去买。隔了一周后,唐师傅找到缪老先生,称管子买到了,而且是进口的,2根管子一共要70元钱,加上维修费缪先生需支付100元。“当时装完后试了一下能启动了,我想100元虽然贵了点,但修好就行了。”缪老先生说。

    然而原本皆大欢喜的事,第二天就发生了转折。“第二天我准备热杯牛奶,结果启动微波炉后发现只转了一小会儿就停了!还是根本不能用。”缪先生回忆道。为了更直观地说明问题,缪先生特意在记者面前启动了微波炉。记者发现,经唐师傅“修好”后的微波炉每次启动后只能转23秒,根本无法正常使用。据了解,在那之后的2个月内,缪老先生夫妇又多次找当初的唐师傅,希望能把微波炉修好,但是唐师傅却一直说无能为力,确定不了是什么毛病,甚至提出他可以用一台旧的格兰仕微波炉调换缪先生的松下变频微波炉,但是缪老先生需要再支付50元。“他修不好,现在也不肯退钱,就等于我白花了100元钱,微波炉却还是坏的。”缪老先生很气愤。

    那么是否这位姓唐的维修师傅在欺骗两位老人呢?在缪老先生夫妇的陪同下,记者找到了那位唐师傅,第一眼看去人长得还比较憨厚。

    记者:缪先生的微波炉为什么修不好?

    唐师傅:一开始检查是大功率管坏了,但换了以后它就只能转20多秒,这肯定是电脑控制板上有毛病了,这个配件我这里没有,所以没办法修。

    记者:两根管子为什么要70元?

    唐师傅:管子是特地买的进口管子,一根就要35元,这个你可以去问松下公司的。

    记者:确定是电脑板的问题吗,还是你自己也不懂?

    唐师傅:既然换了管子还没好,那一定是电脑板的问题,这个应该没问题的,换块电脑板就好了。

    既然唐师傅坚持是电脑板出了问题,那就只有专业维修部能修理了,于是记者与缪先生一起来到了松下特约维修部。然而特约维修人员一看情况就斩钉截铁地说,这不是电脑板的问题,而是变频器坏了。维修人员说:“没经验的话,就会说是电脑板坏了。一般外面的维修站,修这个变频器,基本上是没有把握的。”随后维修人员为缪先生更换了变频器,很快,这台微波炉又能正常工作了。

    随着科技越来越进步,家用电器的科技含量也越来越高。然而部分市民当电器损坏时因为便利的原因,不找专业维修站而找家门口的“路边摊”维修。殊不知“路边摊”不会因为自己不会修就不接你的生意,而市民朋友往往花了冤枉钱却修不好。以钱老先生为例,换管子花了100元,如果再听信换了电脑板又将是150元,加起来花250元却依旧修不好。而在专业维修站,所有的全修好才220元。在此也提醒市民朋友,电器修理是个技术活,需要资质证书,更要对所修电器原理充分了解,维修人员需要具有丰富的经验,因此品牌电器还是找特约维修站的好。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