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中电器“家电以旧换新”工作本周启动

2009年08月12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8月10日上午,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与中标企业签订了协议书,正式启动家电以旧换新工作,记者获悉,从本周开始在大中电器中标回收区域内的消费者可通过大中客服热线电话4008-11-3339或是到各门店服务台进行咨询预约。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对外公布的《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实施细则》对废旧家电的折价是:彩电为20元到90元(17寸以下的CRT电视机折价为20元),显示器15元到40元(14英寸以上液晶显示器为15元),台式机主机为60元(须配件完整),笔记本电脑为20元,洗衣机一律为85元(须配件完整),空调为60元到300元(300元为柜机)。

  大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作正式启动后,大中将为将预约者进行信息登记并与消费者核对回收价格,然后由物流部门的专项收旧人员上门对旧家电进行回收,现场返给消费者旧家电的回收款,并给消费者开具国家统一印制的家电以旧换新凭证。消费者凭此单据可以购买国家指定以旧换新5类商品中的任意一种,并享受10%的补贴。

  “家电回收会按照北京市各行政区域划分,一共是东、南、西、北、中5个区域。各个中标企业几家一组,大中负责的是中区,包括西城、东城、朝阳、崇文、宣武五个行政区县。”大中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北京《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实施细则》,在规定时间内交售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的单位和个人,在购买新家电时可享受销售价格10%的补贴。入选的家电共包括五类,每台补贴上限为电视机400元、电脑400元、冰箱(含冰柜)300元、空调350元、洗衣机250元。

  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表示,政府出台“以旧换新”这项政策不但为消费者增加福利,而且对规范旧家电回收体系,避免旧家电流向农村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大中作为中标企业,接下来将由相关负责人员参加统一培训,熟悉并掌握政策法规、业务流程、信息系统管理操作等工作,本月即可展开收旧工作,按照规范工作流程直接把旧电器回收送至指定拆解机构,让废旧家电安全“下岗”。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