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乡家电没有发票 财政补贴难以领到

2009年08月13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商家销售家电下乡产品时必须开具正规发票,发票既是确保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的凭证,又是农民享受财政补贴的最关键的凭证。 ”8月10日,设在省财政厅的家电下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再次提醒广大农民消费者,购买家电下乡指定产品时,一定要记住索要发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7月初,记者在金寨和肥西采访时发现,个别商家虽然是家电下乡指定销售网点,但在销售家电下乡产品时不能及时出具发票,导致农民不能及时拿到财政补贴。一陈姓商家说:“夏天的空调热销,每天仅格力空调就能销售五六十台。 ”可是记者翻看其发票本,却发现十多天来没有开出一张发票,老板回答说是没有领到发票。记者经过走访得知,试图少缴税是商家赖票的重要原因。原来,贴近农村市场的家电营业网点有许多是销售额未达到一般纳税人标准的小规模纳税人,一般是缴纳定额税,每个月固定几百元的税,发票量也固定,但随着家电下乡的销售量增加,原先的发票供应不足,商家又不愿去承担额外3%的税票支出,因此出现了开票难现象。

  近日,在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家电下乡工作意见》中明确要求,对于小规模纳税人,各级税务机关要强化服务意识,在坚持以票管税的基础上及时足量提供税务发票。对于符合一般纳税人条件的家电下乡指定销售网点,经纳税人申请,各级税务机关应及时将其批准转为一般纳税人,供应增值税发票。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