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WM智能霸主战 三星i8000/HTC HD对比评测

2009年08月13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前言:在智能手机平台上,Windows Mobile以其良好的兼容性、丰富的软件资源和微软的强大实力为后盾,在智能手机市场中一直占有可观的市场份额。而在HTC Diamond的Touch Flo 3D、三星TouchWiz为首的外挂全屏触控界面惊艳登场,让WM系统更上一层楼。而HTC Touch HD和三星i8000 Omnia2作为WM智能移动平台上表现最出色的厂商之二各自的旗舰机型,无论在定位上、配置上还是价位上都相对比较接近,也是广大机友颇为关注的两款机型,今天我们就把它们俩拿出来做一个对比。


三星 Omnia II GT-i8000
HTC Touch HD

参考售价

三星i8000:改版机4650元
HTC Touch HD:改版机3580元
(截至2009年8月13日)

先评后测

  作为Windows Mobile阵营中的旗舰机型,HTC Touch HD和三星i8000 Omnia2都采用了3.7寸以上的WVGA高分率大屏幕和500MHz以上主频的处理芯片,在配置和性能上都堪称市面上机型的个中翘楚。而从外观设计和做工来看,两款机子也都属顶级水平,相当优秀。不过,在具体的表现上,两台手机还是呈现了一些差异:HTC Touch HD的屏幕尺寸更大一些,价格更低一些,更稳定成熟一些;而三星i8000则在性能、屏幕材质、待机时间和拍摄上稍胜一筹。

参数对比

  开始评测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两台手机一些重要机身和性能参数的对比。

基本参数对照表
机型
三星i8000 Omnia 2
HTC Touch HD
CPU
S3C6410, 800 MHz
QUALCOMM 7201A 528 MHz
屏幕
主屏尺寸:3.7英寸480×800
3.8英寸480×800
操控界面
TouchWiz 3D & Cubic 3D
Touch Flo 3D
电池容量
1500 mAh
1350 mAh
摄像头
500万自动对焦 LED闪光灯
500万自动对焦 无闪光灯
拍摄特色
自动对焦,人脸识别,笑脸快门,WDR,防抖
任意对焦点选择
数据接口
Micro USB
Mini USB
视频解码录制
720x480/30 FPS
320x240/30 FPS

外观对比和屏幕对比


左:三星i8000,右:HTC Touch HD

  作为两家各自品牌Windows Mobile阵营的旗舰机型,HTC Touch HD和三星i8000都不约而同地选择高端商务风,但是在外观细节的处理上,两台机又凸显了不同设计。总体而言,HTC Touch HD和三星i8000都采用了低调沉稳的黑色作为主色调,也都以高级钢琴烤漆搭配金属材质,在整体线条的走向上也都趋于端庄方正,相似点还是不少的。不同的地方在于,HTC Touch HD在布局和整体线条走向上更为简洁,也更棱角分明一点;而三星i8000的线条更圆润一些,小细节更突出一点。


左:HTC Touch HD,右:三星i8000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