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机宝典29期:尼康D5000完全使用指南

2009年08月13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二、尼康D5000基础使用指南

1、可翻转显示屏的使用

  翻转屏在消费类DC中给人专业的形象,但往往牺牲了便携。而数码单反中采用翻转屏较多的还是奥林巴斯的机型(索尼的翻转屏只能上下翻转,不能左右旋转),尼康D5000可以说是一个尝试。D5000是尼康门内首款带翻转屏的单反机型,对于习惯使用尼康单反的用户有不少的地方是需要注意的。

斜拍
侧拍
自拍
俯拍
仰拍
盖起来可以保护LCD

  尼康D5000采用的是转轴位于下方的翻转LCD,设计类似于松下长焦相机FZ50,可作上下翻转180度,LCD依转轴顺时针旋转270度。这样的设计保证了各个方位的取景,对于低角度拍摄以及翻转自拍皆不是难事,配合功能丰富的实时取景来拍摄,自然会有更好的表现。

  尼康D5000并不采用左右转轴,主要还是为了保留左边原有的按钮,但是这样的设计还是有点不足的,就是如果架上了脚架进行拍摄,侧拍和自拍都会受阻。另外一个不足的地方就是LCD的面积不能做的很大,2.7英寸已经做到极限了。不过,屏幕可以翻转,携带外出的时候还可以把显示屏合上以让其得到保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